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國中小制服含「甲醛」 穿身上恐致癌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陳奇君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6 17:23

國中小學生穿的制服,也不安全,台中市府消保官抽查20所中小學的制服,其中有4所學校的制服,含有毒物質「甲醛」超標,已要求回收跟改正,而毒物專家說,會起疹子、皮膚癢,甚至可能致癌,校方緊急通知學生和家長,制服在哪裡買的,就可以去哪裡換,一件換一件,專家也提醒,甲醛經過洗滌和曝曬都可以去除,買來的新衣服一定要先洗過再穿。

天天都要穿上學的制服,穿在身上,有可能致癌嗎?國中生聽到,心裡怕怕。國中生:「就擔心可能會致癌啊。」

國中生:「就是會很擔心學校穿的衣服。」

市府消保官抽查台中市20所國中小學,光正國中、長安國小、中正國小、大墩國中的制服,甲醛含量超標,最多的超標3倍,到底有多嚴重?衣服上含有甲醛,穿在身上,會起疹子、皮膚會癢,世界衛生組織將甲醛列為可能致癌的物質,吸進去刺激上呼吸道黏膜變化,恐怕會導致癌症。

毒物專家洪東榮:「不管是鼻咽癌或是肺癌,都可能會產生,還有口腔裡面的癌症,都可能會產生,所以事實上它(甲醛)是一個很毒的化學物質。」

學生穿的制服不安全,學生、家長多少都穿的害怕,校方緊急處置,要制服製造商給個交代。國中事務組長陳亮潔:「需要退換貨,他可以到他在哪裡買,他就去哪裡換。」

制服製造商呂先生:「我這邊驗出來的報告,跟消保官那邊出來的數值,其實不盡相同。」

制服製造商出示自行檢驗報告,宣稱「未驗出」有毒物質,校方本來相信,但看到消保官的抽驗結果,決定退貨,一件換一件安全合格的,消保官說,依照紡織品檢驗作業規定,會立即要求制服業者回收更正,如違反規定,將處以10萬到100萬的罰鍰。

專家提醒,大家也不要恐慌,甲醛可以洗掉,曝曬在陽光下,經過揮發也會去除掉,買的新衣服,一定要先洗過再穿,才能穿的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制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2

0.0984

0.2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