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架上油品都安全? 邱文達不簽「切結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4 19:23

黑心油事件像滾雪球,越來越多大廠淪陷,衛福部原本打算靠「簽切結」,希望業者用誠心自律,但後來爆出的大廠,福懋油跟味全、頂新都是簽切結的業者,讓人質疑,毫無約束力的「切結書」這招,顯然是破功了!而衛福部長邱文達,今天到衛環委員會備詢,立委輪番上陣逼問,比較忙的卻都是幕僚,一個個幫老闆回答問題,甚至,邱文達還被捕捉到,臨時提案時,下屬忙著被砲轟,他卻頭低低,不知道是閉目養神還是忙著滑手機。

立委陳其邁:「若有不合格廠商(油品)再下架,願負政治責任下台負責,你簽不簽?(切結書)有用呀!你簽不簽?」

立委陳其邁要求衛福部長邱文達簽切結書,保證架上油品都安全,部長不敢掛保證,氣氛一陣尷尬,但這已經是一整天委員會,邱部長比較有「戲份」的時候。立委黃偉哲:「棉酚是不是有混雜在食用油裡面,您還是覺得說沒有食安問題嗎?」衛福部次長許銘能:「是,我想跟委員報告。」

立委提問可不只一次,由次長許銘能救駕,部長還常常回頭向幕僚求援,上午,趙天麟質詢時,大部分時間還都是許銘能發言,偶爾有研檢組長來插花,旁邊的邱文達站得直挺挺,用餘光瞄旁邊的下屬,像個人形立牌,還真有種不知道誰來備詢的感覺。記者:「今天早上都沒有請教到部長。」衛福部長邱文達:「謝謝!謝謝!」

下了台休息,部長不是躲著記者,就是拖到最後一刻,委員會都要開始才現身。記者vs.衛福部長邱文達:「部長要負政治責任嗎?」

完全不給媒體發問空間,甚至在臨時提案時,底下的幕僚輪番上台被委員轟,部長老神在在坐在位子上,頭低低的,眼皮好久才動一下,讓人摸不著,是太累睡著了,還是低頭滑手機講公事。

衛福部次長許銘能:「切結的部分,事實上是採自願的方式,請業界的部分,對於他們自己的產品。」

味全跟頂新都有簽切結,卻似乎毫無約束力,事件爆發後,頂新甚至卸責,說出事的屏東廠沒簽,更讓人不解的是,大統黑心油爆發19天,頂新能不動聲色,瞞了這麼久,最後還是檢調介入,業者才吐實,難道,衛福部對黑心商人就一點辦法也沒有?

連立委都幫忙獻計想辦法,切結書這招,顯然是破功了,該怎麼好好確保民眾,食用油安全,不敢簽「切結書」的部長,可要跟幕僚好好努力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邱文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421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