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奇!夫妻墜崖假死12年 詐保6400萬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5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史上最高的詐領保險金案!新北市一對建商許文同夫妻,負債1千多萬,為了詐領1億2千萬保險金,在桃芝颱風過境時,開車到濱海公路,製造墜崖假象,然後拿假護照潛逃大陸12年,國泰人壽在夫妻宣告死亡後,賠償6400萬保金,後來懷疑是自導自演,打官司討錢,直到今年5月,許文同的妻子在大陸心臟病猝逝,被公安戳破假身分,通報刑事局才揭穿詐領保金,最誇張的是,許文同的兒子,後來跟基隆地檢署自首,繳交1千萬不法所得,但檢警沒有知會法院跟國泰,導致最高法院,在5個月後,做判賠6400萬元的烏龍判決。

銀色轎車四腳朝天,躺在岸邊,車內主人許文同夫妻,從此人間蒸發,12年後揭穿,這是一起計畫縝密的詐領保險金案!民國89年,許文同經商失敗,欠下1千多萬債務,後來跟國泰人壽,投保5張保單,保金高達1.2億,隔年7月,桃芝颱風過境,夫妻兩人開車,在濱海公路失蹤,轎車墜落山崖,法院認定,颱風屬於自然災害,一年後宣告死亡,國泰人壽先賠償6400萬意外身故保險金。

記者韓上棆:「意外發生之後,檢警調閱氣象局的資料,當天的累積雨量只有10毫米,最大風速不過5級,再加上後來打撈起來的轎車,發現後車廂有不明指紋,懷疑是有人故意把車推入海裡,詐領保險金。」

國泰人壽懷疑自導自演,打官司想討回保金,但最高法院最後認定,轎車還是有可能失控,意外落海失蹤,判決保險公司敗訴。

最誇張的是,今年5月,許文同的妻子,在大陸心臟病發猝死,大陸公安揪出她用假證件,通報刑事局,才發現許文同的妻子怎麼會死兩次,揭穿這起詐領保險金案,卻沒有橫向聯繫,通知法院跟國泰人壽,最高法院才會做出賠錢的烏龍判決。

記者(10.24):「兒子失蹤法院判賠6400多萬。」失蹤男子許文同母親(10.24):「我不知道,我兒子他們都不在。」記者(10.24):「你兒子都在台北工作嗎?」失蹤男子許文同母親(10.24):「對。」

許文同高齡90歲的老媽媽,白髮人送黑髮人,12年前以為兒子、媳婦死了,天天以淚洗面,好不容易走出傷痛,如今死而復生,卻得親眼看著兒子進監獄,兒子、媳婦為了錢,實在好殘忍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領保險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36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