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樓上漏水! 貓頭鷹專家控鄰獲賠53萬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5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國內知名貓頭鷹專家,因為家中漏水,跟鄰居對簿公堂!研究貓頭鷹近30年的劉小如,今年3月才入選「世界貓頭鷹名人堂」,退休後,持續在國內外,推廣自然生態,3年前,劉小如陸續發現家中有漏水,家具和書籍發霉長蟲,找人鑑定發現,水是從樓上鄰居的廚房洗手台滲透到房裡,雙方有過一次和解,但鄰居沒有依照鑑定報告施工防水,因此又撕破臉,法官找來工人,確認修繕的確沒有按照指示,判鄰居必須賠償劉小如53萬。

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樹林裡,蘭嶼角鴞發出獨特的聲音,紀錄影片的核心人物,就是前中研院研究員劉小如,持續關注貓頭鷹30年,劉小如在今年3月,更入選「世界貓頭鷹名人堂」,是台灣第一人,退休後,她經常國內外,持續推動自然生態保育工作,但99年開始,回到南港的家,就成了她夢魘的開始。

不論擺滿研究書籍的書櫃,還是放在房間內的家具,都因為天花板滲水,發霉長蟲,原來這一切,都是樓上鄰居,直接把油污到進廚房洗手台,結果管路阻塞,油污廢水全跑進家裡。

劉小如委任律師顏榕:「漏水滿嚴重的,不是一兩滴水,而是造成劉小姐家,概有4、5公分高小積水,那因為廚房水都很髒,所以造成木頭地板完全油掉。」

當初,劉小如找技師鑑定,發現污水來源,原本和鄰居和解,但對方卻沒有按照鑑定報告,把洗手台全拆重新做防水工程,問題沒解決,劉小如於是提告,法官找來施工工人,也證實這樣的說法,判鄰居必須賠償53萬。記者:「所以賠53萬不合理?」劉小如鄰居:「對,不合理。」

為了漏水問題,雙方撕破臉,從屋主母親回應來看,官司恐怕不會在一審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糾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479

0.16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