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偶像到演員! 祐寧、喬喬「總舖師」脫胎換骨


發佈時間:2013/10/12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天的「當掌聲響起」,焦點鎖定最近創下3億超高票房,可以說是掌聲不斷的電影「總舖師」,我們會以各種角度完整報導,首先帶您來看的是片中戲份最重的男女主角-楊祐寧和夏于喬,這兩位偶像劇出身的明星,隨著電影走紅,演出成功,可以說已經擺脫偶像包袱,往專業演員之路邁進,楊祐寧在片中獨創特殊腔調和口音,引起模仿熱潮,代言邀約不斷,而夏于喬更因為總舖師,有更多戲約上門,而且都是演女主角,從以往只是烹飪節目眾多主持人當中一員,如今獨當一面,星運大開。

總舖師一把鍋鏟炒出爆紅票房,其中男主角楊祐寧所飾演的料理醫生葉如海,是電影中的一大亮點。總舖師電影片段:「料理醫生葉如海,沒錯,我就是專門搶救食物,把難吃的食物從餿水桶裡面救回來的料理醫生。」

演員楊祐寧:「我們當初在設定上面,導演他就是希望這個角色,他就是一個很帥的一個廚師,但是我們可能就是希望說他很帥,可是他講話就是會給人家很好笑的感覺。」

怎麼樣讓葉如海不只帥,還要有趣,而且兩者之間沒有違和感,導演陳玉勳跟楊祐寧腦力激盪。楊祐寧:「因為我們在看劇本上面,這個角色他並沒有在做任何的搞笑,其實這個角色,他在劇本裡面他還蠻認真的,對,那後來我們想說如果我們可以加一點口音給這個角色,那時候有試過,就是最基本的嘛,台灣國語嘛,然後也有試過就是廣東話,廣東國語,當然導演說有點太多了,對,然後就再拉回來這樣。」

總舖師電影幕後花絮:「米粉是老『ㄅㄤˇ』娘炒的,這個感覺好。」

但是要說出這種「混血國語」,還真的得經過一番苦練。楊祐寧:「我第一場戲,就是我去吃肉圓,跟老闆說,老『ㄅㄤˇ』,你的肉圓很『ㄌㄢˊ』吃的那場戲,就光是老『ㄅㄤˇ』你的肉圓很『ㄌㄢˊ』吃,這兩個字,兩個老『ㄅㄤˇ』跟『ㄌㄢˊ』吃這兩個字,我就一直講不到,就是一直會講成老闆你很難吃,就是講不到那個點,也不知道為什麼,越緊張然後越卡這樣。」

總舖師電影片段:「老闆娘,想讓你們的牛肉湯變得更好喝嗎?遇到我,你的肉圓有救了,我是料理醫生。」

楊祐寧:「可能我就是要講米『ㄏㄨㄣˇ』,可是就是會講成米粉,就是轉不過來。」

總舖師電影幕後花絮:「太好吃了,米『ㄏㄨㄣˇ』是米做的,但是米『ㄏㄨㄣˇ』走出了自己的路。」

楊祐寧:「之後就變成講話轉不回來,現在什麼都米『ㄏㄨㄣˇ』了,什麼都『ㄉㄤˋㄉㄤˋ』的幸『ㄏㄨˊ』。」

總舖師/電影幕後花絮:「看到米『ㄏㄨㄣˇ』有這樣的表現,米也會感到驕傲吧,這才是炒米『ㄏㄨㄣˇ』這才是炒米『ㄏㄨㄣˇ』啊。」

ㄢㄤ不分,偶爾過度捲舌,但又讓大家覺得自然地像阿海說話,本來就是這樣,用心設計的口音成功了,楊祐寧在戲中的腔調,引起模仿熱潮,連他自己的新廣告都還是這樣說話。楊祐寧代言廣告:「夥伴們一起熱『ㄒㄟˇ』吧。」

不只在口音腔調的設計上下功夫,關於總舖師的料理,楊祐寧也有實力。導演陳玉勳:「其實一開始我們鎖定他的時候,並不知道他有廚師背景,可是到了現場,開始要演他切菜、做菜那些戲的時候,哇,他真的很厲害。」

楊祐寧:「我是有跟導演提過說,我自己是餐飲科的,但是他可能覺得我把戲演好就好了,我們有一場戲是要拍切一個筍絲,要拍手的特寫的時候,他(導演)叫我把衣服換下來,給手替穿,我就說為什麼要有手替,因為我都不知道有手替這件事情,後來導演就說沒有,因為我們要拍一個比較厲害的,我就覺得,是覺得我不夠厲害,我說沒關係,我可以。」

因為有餐飲背景,這每一幕紮紮實實,要刀工必須有刀工,要手感得有手感的細部料理畫面,全是楊祐寧自己來。楊祐寧:「結果拍完以後,導演說不錯啦,但是因為我們可能需要快的,所以還是要換手替,我說導演你要快的你要跟我講,我快的也可以,再切一次,這樣就OK了,所以後來就不需要用到手替,當場幫劇組省了錢。」

總舖師電影幕後花絮:「我的歌聲真好聽,Do So La Si Fa。」

演員夏于喬:「這就是我說他超適合演阿海,如果今天阿海一開口,是一個歌聲超好的歌王,那就不OK啊,不好笑啊,而且大家可能看到電影可能會想說,啊,楊祐寧是不是故意把他唱壞,沒有他就是唱得這麼壞。」

總舖師電影幕後花絮:「三八阿花…重來、重來。」

沒錯,還有這個音準「不準的也很自然」的歌聲,更讓楊祐寧演活了葉如海這個冷面笑匠,多了更多讓觀眾印象深刻的話題。總舖師電影幕後花絮:「我的歌聲真好聽,Do So La Si Fa,我希望大家看完電影以後,可以對自己所愛的東西更認真一點,像阿海一樣。」

其實在總舖師之前,大家就已經看到楊祐寧搞笑的一面。大尾鱸鰻電影片段:「跟我打。」

不再只走帥氣的偶像路線,他在大尾鱸鰻裡飾演一位幻想成為英雄的宅男。楊祐寧:「在表演上面,喜劇有一點像是很節奏性的一種表演,大尾鱸鰻是一種很即興的,玩得很開心的一種表演。」

大尾鱸鰻票房4.4億,總舖師也超過2.7億,一年內的2部電影作品,讓楊祐寧有了6億男星的封號,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,近期連接多支廣告代言,而且還是從當紅男星陳柏霖跟彭于晏的手中接下,可見楊祐寧已經晉升台灣一線男星之列。

其實楊祐寧16歲就出道,首部的大銀幕作品,是2004年的「17歲的天空」,演技清新自然,讓他得到第41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。偶像劇前男友:「妳有看到嗎?這就是在我們兩個中間的差距。」

只是之後不管演什麼,經紀公司總把他設定為深情帥氣的偶像角色,直到大尾鱸鰻,楊祐寧帥還是一樣帥,但螢幕形象開始大轉彎,繼續嘗試演喜劇,總舖師更上層樓。楊祐寧:「我很喜歡喜劇,不管是在看喜劇,還是表演喜劇,我都很喜歡。」

大家也意外發現,他的帥氣外表加上搞笑演出,其實還蠻搭的。總舖師電影片段:「蓮藕、香菜、山藥泥、藕香藥泥,我想要你、我想要你。」

另外一個更可以說是因為總舖師而翻紅的,是女主角夏于喬。總舖師電影片段:「哈囉,大家好,我姓詹,名小婉,我滷肉飯都吃大碗的喔。」

監製李烈:「喬喬演的詹小婉這個角色,基本上就是個傻妞。」

陳玉勳「可是你不能只有一路傻到底,心裡面很深沉的地方,一定還有很多感情。」

不只要演來傻的好笑、傻的可愛,還要演得有感情,這對第一次當女主角,第一次拍電影的夏于喬來說,壓力可想而知。陳玉勳:「她是女主角,她貫穿了整部戲,這個角色非常重要,絕對不能失敗,所以我最擔心的人是她。」

尤其導演明說最擔心的就是她,當我們在問夏于喬這麼嚴肅的話題時,卻發現其實某種程度,她就跟詹小婉一樣直率可愛。演員夏于喬:「可以等一下嗎?我看一下我有沒有菜渣,因為我剛剛錄影吃很多,突然想到這件事,好,可以繼續了,我一開始其實有一點點抓不到詹小婉,這是實話,因為我太緊張了,這是我第一次接到角色這麼重的一個戲,而且又是我第一次演電影的女主角,這個壓力對我來講,因為我沒有想過。」

總舖師電影幕後花絮:「不一樣對不對,對不對,妳還說簡單,會飛出去耶。」

雖然很傻,但很認真,夏于喬可從沒把詹小婉視為一個喜劇角色。夏于喬:「我一直覺得啦,詹小婉她沒有在喜劇,詹小婉她是很認真的在演戲。」

總舖師電影片段:「還有一種師,低路師。」

夏于喬:「詹小婉想當明星,她是認真的想當明星,她不想做這,她是認真的不想做。」

陳玉勳:「最難的一場戲是,是她坐在國父紀念館裡面,然後戴著紙箱掉眼淚,

那天其實拍得很晚,非常冷、非常凍,然後她知道那個是很重要的戲,剛開始她說她不行,哭不出來。」

夏于喬:「可是因為那時候,心情一直定不下來,然後就想要尋找一個眼神,一直搜尋到最後,看到導演那一剎那,我看到勳導,我看到他,然後他就看著我耶,我就看著他,他就看著我,我就突然哭了,我覺得小婉那時候的哭是開心的,然後會覺得說,這一路上有這麼多人幫我,原來我這麼幸福。」

因為總舖師而被看到,開始有戲找她演女主角,代言邀約不斷,夏于喬說這是幸運,但其實這也是超過10年在浮沉的演藝路上,不斷的堅持與累積。綜藝節目片段「我猜、我猜,我猜猜猜」:「給你們看一下,我們的廬山真面目,來。」

夏于喬因為參加綜藝節目單元「第一屆夢幻國中美少女」,得到第一名,16歲進入演藝圈,開始拍MV。五月天MV心中無別人:「是你給阮一個夢,未記人生的苦澀。」

也開始主持外景節目,戲劇、廣告都有接觸,雖然是大家認得出來的面孔,但並沒有特別出色,一直到2008年接了型男大主廚的主持棒。「型男大主廚」節目片段:「顧妳的香腸嘛,妳為什麼要管這邊呢,你剛剛叫我說,啊不然你來耶。」

和阿基師、詹姆士、曾國城,這些叔叔伯伯輩分的人一起,夏于喬如魚得水,有了可以表現的空間。「型男大主廚」節目片段:「喬喬不要散掉喔,妳不要擺散了喔,我這個再弄失敗也太糗了吧。」

節目裡的喬喬常常做出一些可愛的小失誤,雖然節目主軸不是她,但若是少了夏于喬不時在旁邊幫倒忙,整個節目就好像少了那麼點活潑、搞笑的氣氛。夏于喬:「我很知道我在型男裡面的角色,我就是個小妹妹,我就是一個傻傻的,然後有時候我可以跟長輩撒撒嬌啊,有時候跟阿基師盧一下啊,然後有時候取笑城哥啊,這個是我在這個家庭裡面可以做的一些角色的發揮。」

因為這個節目,夏于喬拿到了一座金鐘獎,也因為這個節目,總舖師的導演陳玉勳注意到她,覺得夏于喬就是詹小婉。總舖師電影片段:「做菜是很有意義的,什麼意義,你就算學會了1千種的蕃茄炒蛋,然後呢?」

夏于喬和楊祐寧都在喜劇表演中找到自己的天空,但也不約而同地說...楊祐寧:「說真的,要讓人家笑,比要讓人家哭還要難。」

夏于喬:「我就問過國修老師,我就說老師為什麼我都要一直演哭,我說為什麼我不能夠演一些喜劇,然後他說,當你把文戲演得非常好的時候,妳再來挑戰喜劇。」

總舖師電影片段:「你在唱什麼歌啊?我自己寫的。」

陳玉勳:「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年輕人很優秀,不管是楊祐寧、夏于喬,都很好,只是大家沒有太多的好機會,那所以我們做創作的人,我們覺得光看這些年輕人,我們就是要有義務,為他們多拍一些、多寫一些好戲給他們演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夏于喬#楊祐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408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