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冤無仇!隨機吹箭「殺人」 改判傷害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孫銘遙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30 17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年6月,新北市一對兄弟檔以吹箭隨機傷人,造成一名路人頸部、背部受傷,到現在還得接受治療。雖然法院判兩兄弟必須賠償22萬,不過卻以「無冤無仇」為理由,將嫌犯從「殺人未遂罪」改成「傷害罪」,判處1年刑責,被害人不滿,檢方也將提起上訴。

沾了血跡,長達10多公分的吹箭,不偏不倚直接刺入陳先生的脖子,和背部靠近脊椎的這個位置,2年過去了,傷口留下疤痕,每個禮拜陳先生還得固定找醫生報到,心裡陰影更揮之不去。

98年6月,就像往常一樣,陳先生騎腳踏車出門運動,卻在深坑的文山路和烏月路路口,慘遭魏姓兄弟檔以自製吹箭刺傷,警方後來根據車牌,抓到這對兄弟,檢察官也以殺人未遂罪起訴,求刑5年,不過法官事後審理,卻以雙方無冤無仇,而且被害人曾說「不認為他們要殺人」,將嫌犯改以傷害罪判處刑1年,讓被害人很不滿。

不論氣球還是靠在沙發上的紙,網路上隨處可買的吹箭,不用花多大力氣,就可以遠處傷人,如果再瞄準人體重要器官,其實殺傷力十足。當初靠著鐵工背景,魏姓兄弟土法煉鋼的吹箭,也能奪人性命,不可能不知道其嚴重性,法官只憑藉被害人的說辭,就認為嫌犯沒有殺人動機,不能接受這樣判決,陳先生也決定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傷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1323

0.2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