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普悠瑪」今上路! 月台落差大、行李架卡頭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6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普悠瑪號6日正式發車,卻被發現不少問題,像是這列車跟月台落差太大,小朋友要上下還得用爬的跟跳的,車上的行李架153公分,比一般成人身高還低,不注意的話很可能撞到頭,潛藏一些危機,另外由於普悠瑪號跟太魯閣號一樣,都是傾斜列車,過彎時傾斜角度對部份不常搭乘的乘客而言,會感到頭暈不適,對此台鐵表示,將匯整旅客反應,再做通盤考量,找出解決的方法。

普悠瑪上路,乘客首先得面對踏上火車的這一刻,得稍微顛腳、跨大步,因為車體和月台高低差比較大,月台92公分高,但普悠瑪就有120公分,樹林、板橋、台北和松山站,都有這樣的狀況,整整高出28公分,未來會降軌和增高,把月台拉高到115公分。

在那之前,小朋友自己上下車,很可能一個踉蹌,不小心跌倒。乘客:「對小朋友來講的話是太危險了,因為縫隙很大,如果用跳的話,很容易就摔下去,就稍微要拉一下。」

拉著行李箱的乘客,更吃力不注意就可能「卡縫」,終於上車放行李,也是考驗,超過170公分的男性,放完隨身包包得「屈身」回座,因為行李架高度只有153.6公分,記者163公分,一起身,很容易撞到,得隨時彎腰「護頭」。

這樣的設計,有些乘客不太適應,其實太魯閣也差不多。普悠瑪列車服務員vs.民眾:「需要咖啡嗎?」

放完行李,還能買普悠瑪專賣熱咖啡,但如果遇到北迴大過彎。TVBS記者黃荷婷:「普悠瑪發車後,現在已經進入北迴線的連續彎道,來看看到底有多晃。」

實際拿車上專賣的熱咖啡8分滿,比較自備飲料9分滿,「傾斜」普悠瑪很容易就把自備飲料灑翻。乘客:「喝熱水會被燙到。」

普悠瑪行經連續彎道,車身傾斜、速度加快,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得扶扶手、小心走動,畢竟太魯閣號和普悠瑪都是傾斜式列車,一個大過彎,角度各有不同,普悠瑪傾斜2度,以翹翹板模式過彎,而太魯閣號過彎5度,鐘擺式行駛。

儘管2種模式,過彎程度不同,但有人坐普悠瑪,還是覺得比較晃。乘客:「滿晃的,因為跟太魯閣比起來,太魯閣還是比較穩一點。」

乘客:「會暈車啊。」

普悠瑪第1天上路,乘客反應不同,台鐵表示將匯整乘客反應,再通盤改善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普悠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386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