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兩岸牌奏效 商界深綠指標頻倒戈

台北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5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的兩岸政策,讓不少商界人士頻點頭,包括向來深綠的奇美企業現任董座廖錦祥,就連雲林縣長蘇治芬的哥哥蘇治灝,也表態挺馬;但從綠營拔樁,可不是每回都順利,馬總統上個月底才到羅東,拜會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,幾天後,陳永興在蔡英文的造勢舞台上,高呼自己是深綠。儘管如此,馬總統持續拿促進兩岸關係當利器,從他拜會的對象不難看出,鎖定綠營指標性人物。

ECFA廣告對白:「幫助我們走出台灣,和世界公平競爭。」

從九二共識到ECFA,把促進兩岸關係當活化經濟良方,馬總統這帖藥對了不少人脾胃,包括雲林縣長蘇治芬長期從商的哥哥蘇治灝。蘇治芬胞兄蘇治灝:「(蔡)反對九二共識,兩岸萬一經貿倒退,對台灣(傷害)是覆水難收。」

雲林縣長蘇治芬:「我覺得我哥哥可能不太了解,小英主席兩岸政策。」

出身深綠政治世家,蘇治灝選擇挺馬連任,多次投書媒體表態,綠營裡頭,對國民黨兩岸政策投贊成票的,還有扁政府新聞局長林佳龍的岳父廖錦祥,現任奇美實業董事長,從獨派色彩濃厚的創辦人許文龍手中接棒,廖錦祥這回選擇挺馬。

上個月底馬總統走一趟羅東,和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並肩而坐,這位民進黨前立委親自接待,但這回馬總統似乎是踢了塊大鐵板。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(101.01.04):「拔樁沒有用啦,我只聽上帝的話而已啦,我今天替上帝做工,替宜蘭人服務,什麼人來看我都沒有用啦,我就是綠色,正統綠色,對不對。」

馬總統1月3日到花蓮門諾醫院,院長黃勝雄乾脆根本不現身,綠營頭上動土不容易,見了面也不一定有三分情,拿兩岸政策當利器,藍營把手伸進民進黨票倉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33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