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東瀛新鮮事 日本上班族流行養螞蟻

記者 張明敏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9/15 17:51

日本的年輕上班族最近流行養一種寵物,那就是螞蟻!為什麼要養螞蟻?因為現在的上班族工作都很忙碌,根本沒有時間來照顧自己的寵物,這種養蟻窩幾乎都不用餵養,減少了養寵物的麻煩,在日本是大受歡迎,廠商還準備要引進到台灣。

日本的年輕上班族現在流行養什麼樣的寵物?不是養貓也不是養狗,您一定想不到,他們現在流行養小螞蟻,他們把螞蟻稱作「治療系」寵物。日本粉領族:「螞蟻很安靜,感覺很不錯。」

在日文「治療系」這個名詞,意思就是讓人感覺身心放鬆的意思,對日本上班族來講,因為工作忙碌沒有辦法定時餵寵物,養螞蟻立刻成為時尚風潮,因為這種給螞蟻住的養蟻箱非常方便,裡頭一個藍色透明的膠狀物,是美國太空科技的最新產物,螞蟻把這裡當窩,也可以把它當成營養的飼料。

螞蟻飼養手冊配合整箱螞蟻一起賣,在日本每個月至少可以賣出3萬套;另外,別小看這只有1、2公分的夏威夷小紅蝦,牠也是當紅的治療系寵物,放進迷你水缸裡,小巧玲瓏十分可愛,飼主只要在小水缸裡放進特別的海草,就可以長期不用餵養,小蝦依舊長得很健康,日本廠商還打算把這種小紅蝦外銷到台灣來。

另外,還有日本上班族流行養這種寄居蟹,寄居蟹的殼五顏六色,各種花樣都有,讓女性上班族愛不釋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螞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349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