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環保署指控杜邦 不沾鍋塗料致癌

記者 張嘉男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20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您家裡有沒有使用不沾鍋,根據美國環保署一分調查報告中指出,知名的杜邦公司所生產的鐵氟龍不沾鍋塗料,隱瞞了塗料中含有致癌的成分的訊息,如果訴訟,可能讓杜邦付出3億美元的天價,杜邦今天公開否認,但消基會倒是提出實證,說50年代的確有人用到中毒。

煎魚最怕的就是會沾鍋,很多民眾因此特別選購不沾鍋,尤其是貼有藍色標章的鐵氟龍不沾鍋。

根據美國環保署的調查,鐵氟龍在製作過程中添加的全氟辛酸銨PFOA,會讓老鼠的肝臟,產生腫瘤,考慮對生產鐵弗龍的專利商杜邦,求償3億。

對此杜邦鄭重澄清。杜邦公共事務部經理王韻儀:「最新的一份檢測在中國大陸,他們的官方作的,証明用鐵氟龍不沾塗料,所製作的不沾炊具,上面是完全沒有全氟辛酸銨,也就是PFOA的成分。」

杜邦公司表示,全氟辛酸銨是一種在製作過程中的添加劑,絕對不會殘留到成品裡,雖然這個成分,究竟有沒有致癌性,到目前還沒有定論。但消基會倒是跳出來,說50年代,的確有人因為鐵弗龍中毒。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:「乾燒的時候,鍋子產生的氣體是有毒的,中毒的症狀剛開始的時候跟流行性感冒一樣,會發燒、頭痛、感冒、噁心,出現這些情況。」

鐵氟龍到底有沒有毒,三不五時就被拿出來討論,由於政府也沒有強制下架,因此市面上還是有不少鐵弗龍鍋,美國環保署目前正在進行風險評估,消基會也希望主管單環保署趕緊清查國內PFOA的使用情況,一旦確定對人體有害,應該立即將其列為管制物品全面禁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氟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393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