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慶冤案/陳肇敏稱江下跪認錯 江母:被誘導

記者 黃子瑀 / 攝影 王華麟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31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江國慶冤死案,當時擔任空軍作戰司令的陳肇敏表示,是江國慶主動跟他下跪「認罪」。但江國慶生前的家書就寫到,是教官教他向司令求情,他下跪是要跟陳肇敏說不是他做的,卻被落井下石,對此江國慶的母親說,軍方現在再道歉已經太晚,不認錯的人她無法原諒。

江國慶母親:「我希望馬總統為我們調查這個事情,調查清楚。」記者:「妳認為陳肇敏要負責嗎?」江國慶母親:「對。」

直接點名當年的空軍政戰主任陳肇敏,要為兒子冤死負責,江國慶的母親悲痛怨恨,更無法接受陳肇敏公開表示,他的兒子有下跪認罪。前國防部長陳肇敏:「他是跟我道歉。」記者:「他跟您道歉,所以他當時跟您道歉,是有下跪是不是?」陳肇敏:「對對,是江國慶自動的。」記者:「他是自動下跪?」陳肇敏:「對。」記者:「所以他當時是在您面前認罪嗎?」陳肇敏:「對對,沒錯。」

江國慶母親:「我真的不認同他這樣說,都是排好的,誰來,你要怎麼說怎麼做。」

江國慶生前的家書也寫下,當時是教官一手教導,要他向司令求情,司令會救他,下跪是要跟司令說不是他做的,卻因為哽咽說不出話,被落井下石。但政戰部卻表示,是被告良心未泯,看到司令就自發性下跪、嚎啕大哭,請求司令給他自新機會,否認涉局認罪。時任空軍總司令部政戰主任李天羽(85.10.4):「動員將近上千的人力,日夜不休的來偵辦這個案件。」

當年的政戰主任李天羽風光開記者會,陳肇敏也說依法辦理、沒有限期破案,但由李天羽署名發出的公文,卻坦承他們受指示,讓沒有偵查權的反情報總隊加入專案小組,軍方也要求江國慶案速審速結,10月22日要結案、隔年6月要起訴,早就規定好。

最後甚至要求3天內火速執行,江國慶因此在8月13日被槍決,時間就是空軍節的前一天,有沒有違法或為搶功導致江國慶冤死?家屬還在等一個公道。江國慶母親:「現在再道歉已經太晚了,我是無法原諒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肇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1153

0.2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