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曼秀雷敦有假貨 日本製魚目混珠

記者 游勝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4/15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8:47

一提到「小護士」或「曼秀雷敦」,大家應該都不陌生,正因為是日常居家藥品,也出現了許多仿冒品,而且都是日文包裝,不肖廠商就是抓住許多國人信賴日本貨的心理,賣得甚至比真的貴,而這種仿冒品,在鄉下地方的銷路尤其好。

記者走進藥局,表明要買曼秀雷敦,老闆立刻拿出這種日本製的,表示日本進口的,價錢雖然和台灣製的差不多,品質卻好得多;可是卻有藥師踢爆,這種印著日本字的曼秀雷敦,幾乎都是假的。

藥師:「老闆都會問說,你要日本的還是台灣的,你當然會說要日本的,因為我們的消費者,都想說面速立達姆是日本進口的,所以他用這仿日本的來賣,利潤比較好,這進價如果140,這種進貨100啊!藥房當然也要多賺40塊。」

我們實地買了兩罐做比較,乍看之下很雷同,仔細看,還是有差異,首先,兩個小護士長的就不太一樣,真的較豐腴而且輪廓深,再來看包裝,真的寫的全是中文,而且有衛署字號和公司地址,假的全是日文,只標明某某株式會社,沒有核准字號,最重要的是藥膏本身,真的顏色較淡,光滑濕潤,假的較黃而且沒有光澤。

專家表示,這種假的曼秀雷敦,成分都是凡士林加上薄荷和消炎藥,雖然幾可亂真,但是沒有衛生署核可,還是不保險,下次您要買之前,可要多多留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曼秀雷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602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