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魔力早餐】清粥小菜古早味 配菜營養加倍


發佈時間:2005/09/09 0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古早味的早餐,清粥小菜,現在紅到大陸去,但是除了醬瓜、麵筋,還可以讓清粥小菜,多哪些變化,魔力早餐,幫您設計營養菜單。

什麼樣的食物,吃起來會有濃濃懷舊的味道?讓人彷彿回到舊情綿綿的戀愛時世代,綽號「吹牛勇」的呂老闆說,經營餐廳是「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錢」,他店內的的料理秘訣就是少油、少鹽、不加味素。

買回來的蛤犡,先泡水大概1個小時左右,調製醬料,把辣椒、蒜頭、薑、米酒、甘草粉、糖、醬油、醬油膏還有烏醋一起拌勻,把蛤犡放到爐子上,小火煮個5分鐘,當蛤犡一個一個開起來,就可以了。

師傅倪仲正:「現在剛好是夏天,夏天的時候,蛤犡牠的肉質會比較鮮美,會比較飽滿,配著稀飯來吃,會很清爽。」

蛤犡瀝乾,加到調好的醬料裡,再加上一些,剛剛煮蛤犡的湯汁,可以中和鹹味,冰起來,就是一道令人懷念的,台灣味鹹蛤犡,依早從冰箱裡拿出來,就可以配稀飯了。

「樹子苦瓜」,苦瓜去子切成條狀,然後放到滾水裡,川燙一下,撈起來後再用冰水冰鎮,增加脆度,把冰鎮後的苦瓜倒進碗裡,加上樹子、枸杞、細砂糖、嫩薑絲還有香油一起攪拌均勻,就可以囉!

老闆呂正勇:「苦瓜這邊上面,有一片薄膜,軟軟的薄膜,那個一定要把它去除掉,這樣苦瓜就不會苦。」

如果要它入味一點的話,可以放久一點再上桌,「阿勇老闆」強調,每道菜都有它的靈魂,您吃出來了嗎?

◎魔力新聞部落格http://popblog.tvbs.com.tw/Blog/yunbaby/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早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19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