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約時報「最佳英師」 高職畢台女爭光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09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010紐約時報,頒發最佳英文老師獎,名單出現首位華人,而且還是來自台灣!獲獎的英文老師楊筱薇,在台灣只有高職學歷,以前還得常常補考,高職畢業後,靠著半工半讀自學,拿下英國教育碩士證書。自創出英文圖像記憶法,在美國帶著學生旅遊、煮菜,從生活實際接觸摸索,真正從做中學習英文。

英文老師楊筱薇:「這個東西的名字叫什麼?」墨西哥裔學生:「叉子。」

把英文融入生活,帶學生實地摸索,進一步開口學英文,破天荒華人首位獲獎的英文老師,楊筱薇,在美國教了7年的英文,去年被紐約時報選為最佳英文老師,很難相信,英文一級棒的她,在台灣只有「高職」學歷。

楊筱薇:「(高中)我需要暑假要去學校補考,我同學還要去伴讀,因為我有點聽不懂老師說什麼,他們還要再教我一次。」

高職畢業後,楊筱薇開始半工半讀,堅持連工作都要跟英文有關,靠著自學英文,飛到英國唸書,拿下教育碩士證書。

跟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打成一片,從日常生活出發,做菜、旅遊、遊行抗爭,從現實生活接觸英文,環境就是她的教材。楊筱薇:「不是有一個標準答案的,有一個課本在前面的時候,我要怎麼樣去用這個工具,是用在我的日常生活裡面,那我就慢慢的這樣子練習。」

楊筱薇:「把它(單字)寫成這個樣子,你就在猜,是不是什麼東西把它壓出來。」

英文字母改頭換面,直接跟食物連結,自創一套獨特的英文記憶法,楊筱薇從國外紅回國內,證明用努力,儘管在台灣只有高職學歷,依舊能成為揚名國際的英文老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08

0.5643

0.78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