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釣客落海兩天 中秋前夕奇蹟獲救

記者 韓智先 蕭遠斌 蔡名倫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9/18 0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5日晚間在基隆外海落海失蹤的兩名潛水客,漂流整整兩天後,昨晚奇蹟般獲救。意外的是,路過多艘漁船看見他們在海裡掙扎,居然見死不救!靠堅強的球生意志,和身上的潛水衣保暖,兩個人終於被經過的順盛八號漁船救起,簡直就是現代的魯賓遜漂流記。

海巡隊員:「船過來一點,慢慢來沒關係。」

海巡艦艇靠近順勝八號漁船,兩名潛水客準備登艦。落海的張祥明和蔣潔銘全身脫水相當虛弱,連登上海巡艦艇都要人攙扶。

15日晚間,他們兩人和夥伴出海到基隆外海的棉花嶼附近潛水,沒想到下海後和漁船失聯,搜救兩天也不見半個人影,家人一度放棄希望。獲救釣客妻子蔣太太:「早上有去廟問神明,神明說沒希望了,我還哭得死去活來。」

讓人震驚的是,他們在海面上載浮載沉,七、八艘漁船經過,船員看了他們一眼後竟然都不伸出援手。直到「順盛八號」救了他們的命,再晚一步命很可能就沒了。

獲救潛水客弟弟蔣先生:「這個是求救的時候,會發出白色光一閃一閃的,都已經用完了,電都用完了。」

家人直到親眼見到他們上了岸,送上救護車,才結束兩天的痛苦煎熬。

海巡隊員:「借過一下借過一下,小心他的手臂。」

失聯的兩名潛水客漂流在茫茫大海,緊抓著浮木,穿著保暖潛水衣和浮力調整背心,背靠著背互相打氣,不放棄任何求生的希望,勇敢結束90海浬漂流記,他們是現代魯賓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892

0.20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