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綠人專利遭撤銷 發明人不滿

記者 曾多聞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11 12:27

交通號誌小綠人到底是誰發明的,目前官司還在訴訟,可是台北縣民李榮耀九年前申請的專利,日前卻被智慧財產局撤銷,讓李榮耀相當不滿。

李榮耀的倒數讀秒專利,和另一位發明家張銘順創作的小綠人結合以後,在街頭隨處可見,當張銘順和台北市政府爭論小綠人原創性的同時,李榮耀也和台北市政府在打侵權官司。

可是他的命運更悲慘,因為官司還沒打完,他的專利權已經被撤銷了。李榮耀鄰居:「不曉得怎麼會變成這樣,變成要靠打官司來爭取。」記者:「你知道他最近專利權被撤銷了嗎?」李榮耀鄰居:「這我不知道。」

而智財局撤銷李榮耀的專利,理由是這項發明在他申請專利的前一年,已經被公開使用。智財局三組科長張汝文:「這個包括讀秒裝置的交通號誌,是在85年6月4號就由宜蘭縣驗收,表示這個有讀秒裝置的交通號誌在85年6月4號以前就有了,是比李榮耀他的申請日期早。」

李榮耀不服氣,他已經提出行政訴願,還沒有被駁回確定以前,他仍然享有專利權,可是這項專利還沒有豐厚他的人生,他打官司已經從有專利權打到沒專利權,面對這樣的境遇,讓他除了搖頭,還是搖頭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專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6

0.0431

0.15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