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山客雪中失溫 3友先下山恐涉遺棄

記者 李汪勝 林君舫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31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中橫山區驚傳有登山客失溫受困山中!30日有4名登山客從大禹嶺入山,沒想到山區氣溫最低只有零下5度,還一度下雪,其中68歲陳姓男子疑似失溫昏迷,另外3名友人因為體力不支,自行下山求救,但因為天氣惡劣,男子目前生死未卜;友人將失溫同伴留在山中,警方也將調查是否涉及遺棄罪嫌。

拍攝者:「陽光非常好,天氣也非常好。」

從海拔3千多公尺,眺望山下,美麗景緻令人心曠神怡,也吸引不少登山客前往冒險,不過這段在中橫山區,從畢錄至羊頭的縱走行程,不僅海拔高、地勢險峻、高低起伏落差大:而現在竟有登山客入山後,疑似體力不支、失溫昏迷,目前受困山區等待救援。

救難人員:「跟他分開的時候已經昏迷了,然後把他放在一個大石頭下面,已經叫不醒了,然後他們自己身體狀況都不是很好,先趕路趕下來,他們自己的講法,是講說他們也必須先下車(山)。」

原來30日凌晨2點,4名登山客從大禹嶺登山口出發,沒想到山區氣溫驟降,最低只有零下5度,其中68歲的陳姓男子疑似失溫意識模糊,其他3名友人求援後,則因為天氣惡劣、裝備不足先行下山,等遇到救難人員才告知男子受困地點。

救難人員:「這一次都是輕裝,凌晨2點出發,到下午2點以後才開始求救,這明顯其實對有年紀的人,造成體力負荷不了,包含我們自己體力也很有限。」

警消研判,入山搶救步行至少10個小時,但4人原本卻只計劃1天來回,所以沒有準備過夜及保暖裝備,才會體力不支,而這2天又因為山區雲層太厚,直升機無法吊掛,陳姓男子目前還生死未卜,只是同行友人放任失溫同伴1人留在山區等待救援,警方也將調查3人是否涉及遺棄罪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遺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75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