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孕吃出4人命 法國禁用「黛麗安」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1 2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被當作「避孕藥」使用,近30年「痤瘡藥品-黛麗安」,在法國傳出,4月要全面禁止,因為有4名婦女,導致血栓死亡,對此衛生署表示,目前國內沒有接獲任何血栓案例,因此不會下架,但婦產科醫師說,有「心血管疾病」或「血栓病史」的民眾,最好還是不要使用。

就是這款治療痤瘡的藥物「黛麗安」,被拿來當作避孕藥出人命,法國當局下令,3個月後全面禁止銷售。食藥局藥品組簡任技正戴雪詠:「因為我們當初核准的病症很多,包括痤瘡、避孕,所以我們並不瞭解大部分的病人,用這個成分的藥品,是用在什麼適應症。」

這款黛麗安,民國89年也核准進口台灣,衛生署發出6張執照,一年超過2萬名女性使用,適應症很清楚,可以治痤瘡,也可以拿來當作避孕藥,但法國藥品安全局卻發現,民眾拿來當避孕藥使用了近30年,截至2012年,已經超過31萬5000名婦女服用,卻有4人因為服用黛麗安,導致血栓性靜脈炎死亡。

法國當局已經明定全面回收,但國內衛生署目前沒接獲任何血栓案例,因此不會跟進下架。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:「一個老藥(黛麗安),它的安全性比新藥高很多,因為已經用了2、30年,都沒有出現,起碼在台灣都沒有出現重大問題。」

國內婦產科醫師分析,過去黛麗安的使用經驗不錯,但藥品內含女性荷爾蒙和黃體素,會造成使用者水腫發胖,同時也提醒,為了避免死亡案例出現,家中有血栓或心血管疾病病史的民眾,最好還是能避就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避孕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577

0.15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