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私設限高門架 擋消防車進入恐釀災

記者 顏偉哲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4 1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桃園平鎮市南華街有一處巷口,上個星期五突然出現一座「限高門架」,上頭不但標明限高2米7,一旁還貼上告示牌寫著「私有土地禁止進入」,但附近民眾說,這條巷道20多年來都是公共使用道路,私設「限高門架」已經影響裡頭2、30戶社區住戶的進出權益,而且就連消防車和水箱車,因為車高達3米也都無法進入,要是裡頭社區發生火災,後果難以想像。

宅配貨車驚險通過,差一點點就撞到限高門架,就連配有升降台的消防車要通過也相當勉強,但方便人車通行的巷道口,怎麼會出現限高2米7的門架,一旁還貼了告示牌,寫著「私有土地禁止進入」。

記者:「為什麼要裝設門架?」居民: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
居民:「這是平鎮市公所養護的(道路),這個鋪柏油大家都通行,房子也蓋很多,沒想到這裡有住戶竟然有出來不同的意見。」

這裡是桃園平鎮市南華街一處巷道,裡頭住的30幾戶人家表示,20多年來這條路都是公共使用,但21日突然出現這座門架,讓車高3米6的消防車,甚至是2米9的水箱車都無法通行,要是發生火災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消防隊員:「大車應該都進不來,這連垃圾車都不一定進得來。」

交通局人員:「私設是不行的。」桃園縣議員黃傅淑香:「一定要申請?」交通局人員:「一定要申請。」黃傅淑香:「好,申請這個門架限高要跟哪個單位申請?」交通局人員:「要由平鎮市公所。」

平鎮市公所人員:「他剛才有講啊,我這邊只管道路養護而已。」

縣府及市公所人員互踢皮球,而依規定架設限高門架要向交通局申請,但縣府沒接獲,就屬於私設,將在1星期內拆除,否則真延誤救火,沒人擔得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限高門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09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