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房東的補充保費 房客得「跑腿」幫繳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6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二代健保明年元旦上路,其中「租金收入」,凡是房東租給有繳稅、有營利登記證的公司行號,都得扣補充保費2%,因為採取的是「就源扣繳」,也就是房客付租金之前,就得先把補充保費留下來,但繳費還得下載軟體、列印繳費單,就有小吃店老闆投訴,房東的補充保費,為何要由房客「跑腿」繳,會不會太扯了。

水果行員工:「好吃的橘子3斤100元。」

一年四季不休息,這間水果行天天在市場營業,叫賣場所向房東租的,1個月租金至少6萬,不僅水果行,凡是有繳稅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公司行號,明年元旦,二代健保上路,交房租之前,得先把2%補充保費先留下來,換句話說,就是房東該繳的保費,得由房客幫忙跑腿付錢,重點是繳納方式 有點「顧人怨」。

您一定得找到電腦,到中央健保局,下載「補充保費系統軟體」,一個一個步驟循序KEY資料,把繳費單列印出來,再跑一趟去繳費或是上網轉帳,光聽就讓人混亂,更何況忙碌的小店家。

水果行老闆娘林小姐:「太麻煩了吧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林小姐:「因為要是萬一有的做生意,像我們這種小型,有的家裡沒電腦,或者是說,家裡沒有使用這些科技的東西,對一些來講是比較不方便。」

就有位開小吃店的老闆投訴,1個月租金2萬,扣掉的400元補充保費,為何得浪費自己的時間,幫房東「跑腿」繳費,如果沒按時繳,還得罰15%滯納金,費時費力,一點都不便民。

健保局專委賴立文:「(可打給健保局)各分區的業務組,繳費通知就可以開給他。」

督保盟發言人孫友聯:「本來應該可以在行政上,很便利的事情,搞得大家都雞飛狗跳,都水深火熱。」

房客得幫房東繳補充保費,這是二代健保規定的「就源扣繳」,民眾直呼不合理,但新法即將上路,「生米煮成熟飯」,到時的混亂,恐怕已經可想而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611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