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刪年慰金! 公僕:月薪10多萬無尊嚴

記者 高嘉甫 陳薇如 / 攝影 楊育昇 蕭明正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14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終慰問金改革,藍營內部爭議不斷,國民黨團召開黨團大會,陳冲、王金平親自壓陣,保住政院版,這樣的結果,不但讓部份黨內立委憤而離席,連坐擁高薪的文化部高官,都跳出來反彈,感嘆「現在坐領10多萬卻沒尊嚴,有不如歸去之感」,還批評如果政府斷然刪掉18趴,害部分退休公務員生活出現困難,那政府就是沒道德。

記者:「院長今天是特地來跟委員溝通嗎?」行政院長陳冲:「…。」

陳沖趕赴黨團大會,王金平全程陪著,要當橋樑,免得慰問金案又擦槍走火,過不到多久,陳冲這頭進、那頭出,不知道是真的趕時間,還是疏通不成黯然退場?一路跑給記者追。

陳冲:「把這個背景、原因,以及很多考慮的因素,跟大家都做個說明,因為上次大家沒有做成決定,那今天會繼續討論。」

儘管有部份立委憤而離席,但黨團壓陣,確定通過政院版,明年只有兩類人可以繼續領年終慰問金,第一類是傷殘忠良之士,第二類是月退俸兩萬以下的人,發放人數從原本42萬人減到4萬人,經費由192億元減到約10億元,基層退休公務員喊痛,坐領高薪的現職公務員,也跳出來反彈。文化部文資局長王壽來(2012.5.17):「他要橫渡太平洋耶,這是簡單的事嗎。」

因為發起中國號木造帆船保護活動,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王壽來,才剛剛被評為優良公務員,但他不滿慰問金改革過程不夠透明化,說「錢多錢少不重要,但要是18趴影響公務員,就是政府不道德」,還說以前月領3千元,覺得很有尊嚴,現在月領10多萬,卻覺得沒尊嚴,有不如歸去的念頭,政府揮改革大旗,被視為模範生的公務員公然挑戰,格外諷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慰問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00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