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蚊子館拚活化 活動費比興建貴1倍!

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5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統計,全國低度使用以及閒置不用的蚊子館,浪費了高達百億元公帑,其中70億元的興達漁港及22億元的台南海安路地下街工程,就占總經費的90%,不過為了避免被列管,地方政府積極讓場地活化,卻出現活化費用竟然比當初興建費用高出1倍的亂象。

搭上帆船在大海中馳騁、乘風破浪的感覺,讓不少第一次體驗的遊客興奮不已,儘管高雄市府計畫要將興達漁港轉型為帆船基地,但龐大的港區假日還是遊客稀稀落落,顯得有些冷清。興達港遊客:「有節目才有人啦,沒有節目就沒有人啦。」

興達港遊客:「晚上的話這邊,人也並不是這麼多啦。」

花費70億元的興達漁港在1997年完工,沒想到完工前2年卻遇上國際漁業協定衝擊,這幾年地方政府原本希望投入6億多元,藉由轉型觀光及興建海上劇場活化場地,不過到目前仍成效不彰,而這些蚊子館最誇張的還有宜蘭的泰雅文化館,當初花不到千萬元興建,閒置好幾年後要使用,居然還得花上1700多萬元,等於多花1倍的經費活化。

前宜蘭縣大同鄉鄉長陳傑麟(94.08.08):「我們這個館落成之後,一直都沒有啟用嘛,要開館的話至少接近2000萬經費。」

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統計,全國各地的蚊子館總共浪費約百億元公帑,其中光低度使用的興達漁港,及完全無法使用的台南海安路地下街就占了經費的90%,其他還包括各地的停車場納骨塔等設施建設,不是蓋了沒人使用就是遭到抗議停擺,不只民眾看了搖頭,還逼得監委主動介入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蚊子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85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