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魅影台灣過新年】TVBS 魅影台灣過新年(下)


發佈時間:2006/01/30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岑永康:「歡迎回到魅影台灣過新年!我們剛才品嚐過了很多的年菜,問問看他們最喜歡吃哪一種,你們都嚐過了這些菜,哪一種菜你們最喜歡?」 布萊德:「我喜歡發糕發糕。」岑永康:「你喜歡它代表的意義還是它的味道?」布萊德:「味道很可以!但是我希望幸運!」 布萊德:「我一向喜歡吃餃子!」瑪妮:「很難說!我吃過的都喜歡,尤其是肉丸,很美味!」 岑永康:「你們還有機會嚐很多中國菜,那你最喜歡什麼?」約翰:「都喜歡!所以我很難瘦,我盡力!」 岑永康:「接下來我們要試試看!他們除了他們平常的歌藝之外,他們的手藝如何!你們從到台灣的第一天就很忙,沒機會接觸中國文化,所以我們準備了三個攤位,讓你們看一些中國傳統民俗,走吧!」 約翰:「我們要逛逛街,你看吧!現在知道,我為什麼不想站在他旁邊了,他太高了,你站在我旁邊,沒關係!他太高了,走在他旁邊就不行。

岑永康:「這叫做捏麵人,捏麵人就是做一些小玩偶!玩偶是用麵粉做的,師傅,你要幫我們做些什麼東西?」師傅:「多拉A夢!多拉A夢!」

師傅:「我先來小鳥好了。」岑永康:「你要先做小鳥,還是多拉A夢?」師傅:「做小鳥。」岑永康:「他要示範做小鳥,我小時候街上可以買到,因為是麵粉做的可以吃,現在加了膠水和色素,他們還是會吃吧?現在還可以吃嗎?」師傅:「現在大部分有防腐劑不能吃!」岑永康:「有防腐劑,所以不能吃。」

岑永康:「這些都是中國神話人物!」

布萊德:「這種技藝有多久?」岑永康:「這個技藝有多少的歷史有多久了?」師傅:「2千年了!」

岑永康:「了不起,你看,這是恭喜發財,恭喜發財,意思是好運,好運和發財!」

布萊德:「了不起,我的目光不想移開,太神奇。」岑永康:「像我們這樣做一個要多久時間?」師傅:「一般1分鐘左右。」岑永康:「他做一隻鳥只要1分鐘。」

布萊德:「這是代代相傳的手藝嗎?」岑永康:「是的!但慢慢失傳了!因為年輕人不願意學!」

師傅:「這可以丟,沒有關係!」布萊德:「可以丟嗎?」師傅:「可以,他說可以丟。」布萊德:「真的,我的天,彈性很大,掉地下都沒有關係,真的嗎?我從來沒有丟過捏麵人,不會破嗎?」師傅:「不會!不會!」

師傅:「這是什麼故事?這是龍嗎?這是什麼?這是羅漢嗎?降龍羅漢!」岑永康:「這個是羅漢,他正在降龍,這樣不知道翻譯對不對!」

老師:「其實就是濟公!」岑永康:「這個就是濟公啊!降龍羅漢,這兩個是同一人,他很窮,他是四處幫助窮人的神,這很有趣,所有的中國民間故事,歌劇魅影也是同一回事,永遠有一個核心故事,魅影也是這樣,的確是這樣的 ,非常有趣,雖然這些故事很古老,魅影也是一樣的老式的故事師傅 你現在做的是一個鸚鵡!」師傅:「對!」岑永康:「樣加上眼睛就可以了嗎?好了!很漂亮!謝謝!到下一攤!」

岑永康:「試試中國書法!你們知道你們的中國名字嗎?」約翰:「不知道!」岑永康:「約翰!」約翰:「我叫鮑約翰!約翰!」岑永康:「好!瑪妮!」瑪妮:「我叫什麼?」岑永康:「瑪妮!」瑪妮:「瑪妮!」岑永康:「是的!布萊德!」布萊德:「布萊德!」岑永康:「對!試過書法嗎?」

布萊德:「從來沒有!這是第一次!」岑永康:「第一次獻給台灣!」布萊德:「不好吧!」岑永康:「好!誰先?他要教你簡單的字!介紹比較簡單的字,對不對?平安的平,這是平安!」

岑永康:「平安!平安!安全!師傅要直接教他寫嗎?」師傅:「可以!」岑永康:「你要給他一支筆嗎?」師傅:「好!」岑永康:「這是墨汁,當心袖子,別沾上墨汁!」

布萊德:「好了!平,好的!我來試試看。」岑永康:「跟這個一樣,別寫得像英文,像英文就不算好。」岑永康:「沒關係!有形狀就好了!很好寫得還相當不錯呢!」布萊德:「謝謝!」

岑永康:「還真的不錯呢!比我孩子寫得好,瑪妮,妳來試試。!」瑪妮:「我想我沒辦法比他好!」岑永康:「這是吉,這是吉祥,幸運!。」瑪妮:「吉!我要試試這個字。」岑永康:「妳很會寫書法!」瑪妮:「我很緊張,怕寫錯!」岑永康:「比上台還緊張嗎?」瑪妮:「我很緊張,比上台緊張多了!」岑永康:「不錯啊!我覺得他們都有天份,除了歌藝之外,你看他們寫很好,真的也相當不錯!」

岑永康:「這是口,永遠要說好話,好!下一位!安,這是安,意思也是平安,其實這兩個字合在一起是平安,這個和這個是一個詞。」岑永康:「寫個安字,一個寶蓋在上面!下面一個女。」

這很酷我還是左撇子,左撇子!岑永康:「老師也是左手的嗎?」老師:「右手!」你用右手的,所以你要反過來寫!他在畫畫!

岑永康:「這個已經有點像那個,草書的寫法,相當不錯,這個老師有準備一個禮物給他們對不對?」老師:「對!」岑永康:「先給他們看這是什麼,我們老師特別今天準備的禮物是他們的名字,布萊德,中文名字!」布萊?:「我的天啊!」岑永康:「你的中文名字!」布萊?:「謝謝!多謝!這個很漂亮。」

岑永康:「這個是給瑪妮的,布萊德這個是給瑪妮的,瑪妮的。」瑪妮:「真漂亮!這是特別設計的字,從形狀看得出是特別設計的!謝謝!」岑永康:「還有這一個,這一個是約翰的!」約翰:「多謝!謝謝!真了不起,這很特別,你明天還來嗎?」

岑永康:「請到下一攤,真了不起,老師謝謝!」老師:「我來幫妳,我幫妳捲起來」瑪妮:「哈囉!你好。」

岑永康:「這裡是中國編織,牆上的裝飾,在家裡當裝飾的中國結,我們可以裝飾,老師來幫我們做個示範嗎?這個酢醬草啊,我們抓一個!我們是不是要每人都分給他們一支!」

岑永康:「我們努力跟著她們做,我們現在試試,好!試試看做出什麼,你會做嗎?」瑪妮:「我不確定,但現在要試試。」岑永康:「你小時候做過嗎?」瑪妮:「是的,做過!但一團糟!」

岑永康:「我們第一個要怎麼弄?」師傅:「我們先抓一個耳,先繞一個圈,第二個耳套第一個耳,再繞一圈!對不起!第一圈 第二圈套第一個,第三個耳套第二個耳!再個一圈套進第二圈,還要轉彎,轉彎!」

師傅:「還有第四個耳要套第三個耳,再做一圈套第三圈,還要包第四個耳,要包第一個耳,要包第一個耳穿進來。」岑永康:「這個嗎?」師傅:「穿到第三個耳!」

約翰:「我想我沒有做對,我有感覺做錯了,就好了嗎?就好了嗎?拉一拉就好了嗎?我的好像不像,差一點!」

瑪妮:「沒關係,我的完全不行,我的不對,發生什麼事了。」岑永康:「很困難吧!」瑪妮:「非常困難,是的!比書法困難!」

岑永康:「別沮喪,我是中國人但連我都不會,所以你跟我們一樣!」謝謝!布萊德:「看我做的,很漂亮!我做的,所以我是魔術師!」

岑永康:「這要花幾年學習嗎?這個要花很久時間才學得會嗎?」師傅:「對!要花很久。」岑永康:「大概要花多久?」師傅:「我們做差不多一天,她做這個要一天。」

岑永康:「妳要花多久時間才學會?」師傅:「看天份!要看天份!幾個月或幾年做這個龍花多少繩子,做這條龍花了多少繩子,一捲要一捲的線,用一捲線做成的,很困難!是的!絕對!」布萊德:「做這個要多久,這個對我很適合!」

岑永康:「布萊德、瑪妮還有約翰,跟我們一起今年在這邊圍爐過新年,我們剛才吃過好吃的東西,也玩過了一些不同的民俗技藝,接下來我跟他們講的是,他們在台灣有多受歡迎,你們的表演到目前為止!非常成功!」

岑永康:「很多粉絲說最後一個吻很感人,兩位演員深深感動他們,最後一吻很美妙,你們有什麼話要回應粉絲嗎?瑪妮!」

瑪妮:「謝謝!多謝!我很高興我們很稱職,如果我們的表演能感動人,那麼我們的工作做得好,我感覺非常好!」

岑永康:「約翰!」約翰:「非常好!謝謝你們支持節目,把西方戲劇帶來台灣很棒,製作人說後台的台灣工作人員,很了不起。」岑永康:「你想這可以越過文化藩籬?」約翰:「絕對可以!毫無疑問,有人或許不完全了解舞台上的東西,但他們受感動,神奇的是看到這些人表達意見,我們沒機會了解觀眾的感受,或是他們的反應非常奇妙,我們蓄勢待發到最後一幕,這對我們是很好的組合這樣交流真的很棒,告訴你聽到他們的話,讓我背脊發麻。」

岑永康:「說到粉絲,你們有很多粉絲,但我知道,布萊德你是紐約洋基隊的大粉絲。」布萊德:「我是紐約隊的大粉絲。」岑永康:「你認識這個人嗎?」布萊德:「王建民!」岑永康:「你認識這個人!」布萊德:「我跟他很熟,他是台灣英雄,我們非常驚訝,我記得他第一天投球時,我們都說這傢伙是誰,這個台灣來的人是誰,但他令我們印象深刻,我們非常感激他,因為他救了我們的球隊,如果沒有王建民,我們無法晉級季後賽。」

岑永康:「他在紐約受歡迎嗎?」布萊德:「他在紐約是大人物,他是三號投手,1年前紐約,沒有人想到他會這麼紅,沒有人知道他是誰,但他讓人印象深刻,我們很樂意稱王建民為真正的紐約人,真正的紐約客。」岑永康:「顯然布萊德是道地的紐約人,已經把王建民當成紐約佬了一樣,我們現在想問的就是你的第2千場演出,將是下個月在台灣。」

布萊德:「那要看我的健康狀況是否每場都演出,這是一個里程碑。」岑永康:「是的!對你有什麼意義?」

布萊德:「這是一種榮譽,第一飾演這個角色這麼久,是一種榮譽,這是一個很難演的角色,觀眾和製作人給我機會,演出壽命很長的2千場,我是很幸運的人。」

岑永康:「說到新年新希望,你們的是什麼?瑪妮!」瑪妮:「希望今年跟去年一樣好!真的,我過了很好的1年!希望能夠繼續那就太好了!我目前在台灣,然後要到香港,希望大家都快樂!」岑永康:「好!謝謝你們到TVBS,我們有點小禮物,謝謝跟我們分享除夕夜,沒問題!」

岑永康:「這是我們送你們的禮物,了不起!妳的腿很美!」瑪妮:「我知道!我穿中國服裝很大膽!」岑永康:「TVBS祝你們在台愉快,謝謝!感謝你們的光臨,希望你們心想事成。」你也一樣,謝謝!謝謝你接待我們!岑永康:「我們的榮幸!也感謝各位觀眾,大家的收看,祝您狗年行大運,我們再會!拜拜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歌劇魅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386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