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氧氣瓶是空的! 重症婦人險送命

記者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09 16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縣中風婦人被灌錯氧氣,因此送命,在台中市也發生「烏龍氧氣鋼瓶」事件!一名53歲婦人,患有支氣管擴張症,5年來都必須靠呼吸器維生,結果從醫療器材行買來氧氣瓶要替換,發現裡頭竟然是空的,婦人缺氧5分鐘,差點就斷了氣。

加護病房探病時間一到,郭小姐迫不及待穿上隔離衣進去探視母親,她說日前因為買到空的氧氣瓶,差點害重症母親送了命。

重症婦人女兒郭小姐:「我們整個車程需要4瓶鋼瓶,可是當我們到國道四號,要替換時發現氧氣筒指針,竟然是零。」

郭小姐的母親已經53歲,患有支氣管擴張症,5年來都必須靠呼吸器維生,日前從醫療器材行買了新的氧氣鋼瓶要替換,沒想到裡頭卻是空的。

重症婦人女兒郭小姐:「我媽媽就很不舒服,一直說我快不行了,我爸爸把她抱下來,她整個人都是白的了。」

郭小姐找上器材商,想要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沒想到器材商卻一問三不知。記者:「知道氧氣瓶要如何維護嗎?」醫療器材行店員:「不知道,因為原本我是送貨的。」

短短5分鐘,詹姓婦人差點沒命,住進加護病房醒來了,不過仍然很虛弱,專家也說,要測試氧氣瓶到底是不是空的,其實很簡單。

台中市高壓氣體工會顧問張語全:「要有水壓試驗合格標誌,這個扣環一定要有。」

另外氧氣筒飽滿,過濾用的水杯會冒氣泡,浮子流量計每分鐘也會上升3公升,至於壓力存量表也會有指標,業者雖然否認賺黑心錢,不過賣出氧氣瓶之前,如果能夠多花點時間檢測,或許就不會扯出糾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氧氣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7

0.0593

0.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