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BC「肥貓總裁」 54天閃辭日領37萬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3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11/13 22:16

英國廣播公司BBC,是擁有90年權威招牌的公共電視,但是他們現在面臨開台以來最大的危機,因為一連串錯誤報導,以及掩蓋醜聞的風波,讓才上任54天的總裁引咎辭職,但是他才上班54天,就領取一整年薪水加上退休金,總額超過新台幣6千萬元,當然這個被視為「肥貓」的薪水,還是由英國全民買單。

BBC廣告片段:「現在情況完全失控,我們得離開,快發生暴動了,格達費你要如何結束這場危機,把頭低下、把頭低下,放眼望去所能看到的,都是破壞殆盡的慘況。」

強調站在國際大事的現場第一手報導,英國廣播公司BBC,90年金字招牌面臨史上最大危機。BBC前任總裁恩特威斯爾:「我決定有一項可敬的事要做,就是辭去總裁的職務。」

BBC前任總裁因為招牌時事節目「新聞之夜」,連續發生重大錯誤下台,先是壓下已故主持人的性醜聞報導,接著又影射前高官性侵兒童被發現是不實報導,但更讓英國輿論撻伐的,是引咎辭職的恩特威斯爾卻領取超級高薪。

上任才54天,就領一整年的薪水,超過2千萬台幣,等於1天領30幾萬台幣,加上高額退休金,總共領取超過6千萬台幣,被痛批為肥貓,連首相卡麥隆也認為很不妥。

BBC身為公共電視台,每年向英國民眾收取1戶6700元台幣的執照費,如今風波不斷又有肥貓醜聞,不但浪費納稅人血汗錢,更打擊民眾的信任。英國民眾:「以前如果要看新聞節目,就會自動轉到BBC,因為你知道他們會真實報導,但你現在會想,他們是不是會偏頗某一方,現在我不像過去那麼相信他們了。」

面對輿論撻伐,BBC信託主席彭定康,不斷迴避外界要求下台呼聲,但從BBC倫敦總部看到大批媒體駐守,連自家記者也不例外,可見BBC的風波還沒有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BB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56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