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官員下台去處多 當顧問年薪千萬

記者 謝姈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3/30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總統布希,民調直線下滑,擔任6年白宮幕僚長的「卡德」也辭職下台,不過,如果你以為美國政府官員下台,等於失業,那你就錯了,退下來的官員,靠著政治人脈,掌握內線消息,紛紛成為企業界爭相聘請的政治顧問,年薪比起當官時還要高上10倍,甚至百倍。

美國賣座新片,臥底,銀行搶匪控制全局,背後正是有位藏鏡人。

前CIA局長坦納特:「我決定要辭職。」前國土安全局長瑞基:「這是個艱難決定。」

這群熟知華府內幕的,離職閣員或幕僚,恐怕才是美國政壇,真正的insideman,隨著跛腳總磁布希民調下滑,深黯政治風向的,一個個下臺,而這次輪到白宮幕僚長「卡德」。

前白宮幕僚長卡德:「我知道我過去是你的職員,今後希望能成為你的朋友,謝謝你總統先生。」

如果您覺得,下台就失業,那就大錯特錯了,當了布希幕僚長5年之久的卡德,年薪只有16萬美元,但是,未來他的錢途將更加光明。

CNN資深政治記者史奈德:「作為企業私人顧問,年收入可達百萬美元,甚至可能達千萬或更多。」

企業界熱衷捧著大錢,聘僱這些退職官員,是因為看上他們了解華府高層,有深厚的政治人脈,離開官職,除了企業私人顧問外,上電視主持節目演講,出書報料,當政治評論家,都是撈錢管道。 也難怪,華府到處都是顧問。

路人:「嗨!我是顧問,能為您提供點建議嗎?」顧問:「我也是顧問,你也是顧問啊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華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30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