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地球村」坑人! 民眾控不能退費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4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外語補習班地球村,從去年起推出買教材送課程的促銷活動,算一算只要4萬元,就能享受11萬的課程,不過消基會提醒民眾,裡頭可是隱藏著陷阱,因為買教材所送的課程,一但你不想上課,可是不能像一般付費補習一樣,不想補了要求退費。

為了增強語文能力,原本打算去補習的張小姐,在櫃台小姐的鼓吹下,花了4萬8買了這一整套的教學光碟,因為業者說,買光碟就送你3年半,價值11萬的課程,只是現在張小姐不想補了,業者說這不能退費。

張小姐:「買教材就送我3年半的課程,算起來當然比較划算,事後我打電話問,能不能轉讓退費?問到後來,也不了了之!」

對此業者表示,張小姐當初購買的是光碟,課程是免費附贈,所以過了鑑賞期當然不必退錢。

業者甘慕正:「他來付費補習,我們就照補習教育法的規定來退費,每個縣市都不一樣,他來買書,我們就照7天退費規定,來作為處理的方法。」

買教材就能免費上課,這不但是補習班常用的促銷手法,現在就連美容院也流行買保養品送課程,消基會表示,業者這種做法根本就是變相招生。

業者改變行銷策略,企圖規避短期補習班相關的退費規定,消基會呼籲民眾,這類低價促銷的預付型消費,風險也跟著相對提高,民眾消費前要特別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補習班#地球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4

0.0390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