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手線大停擺 東京通勤交通大亂

記者 孫明愷 徐啟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4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東京最主要的地鐵線路「山手線」,今天因為鐵軌變形停擺長達5個多小時,由於這條電車,是貫穿東京的心臟地帶,停擺時間又剛好是上班時間,導致今天東京通勤交通大亂數千名上班族被迫沿著鐵軌走回車站,很多人今天上班都遲到了!這也是山手線歷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停擺事故。

電車大停擺,終於脫困的民眾,有人趴在欄杆上,有人跪在地上,有人已經躺著,被抬了出來。

車站工作人員:「請大家有順序,慢慢走!」

大批趕著去上班,去逛街的民眾,這時候只能順著鐵軌走回車站,整整5個小時,民眾被困在山手線電車上,心中的怒火可想而知。

乘客:「就發出很大的聲音,我心裡面想,到底怎麼了?然後電車就一直搖晃!」

乘客:「好像(車上)有人想去洗手間,也有人很生氣!」

早上上班時間,環繞東京整個心臟地帶,山手線電車因為施工不慎,302班電車停駛,多達32萬人受到影響。 新宿車站外,全部擠滿退票的民眾,不用說,上班一定遲到。

乘客:「平常只要10分鐘的車,這次一直轉車,沒有電車搭,花了我好幾個鐘頭。」

台灣時間9點半,電車駕駛發現山手線,池袋跟新宿之間的路,段異常顛簸,一檢查後才發現,鐵軌變形,為了擔心發生意外,乾脆讓山手線全面停擺。

由於JR鐵路公司,在今天早上8點半,進行道路拓寬,由於壓力太大,造成施工不當,才會造成鐵軌變形,最高的地段突起5公分。專家研判,這就是導致鐵軌變形的罪魁禍首。新宿車站,一直到下午,還是亂成一團。

NHK記者:「已經超過5個鐘頭,山手線電車還是持續停擺,從這邊可以看到,大批的乘客,著急的詢問,到底還要等多久?」

山手線走圓形路線,串連了東京所有最精華的地區,從東京、新宿的時尚區,到秋葉原、惠比壽的觀光景點,方便快速的設計,也是台灣遊客最愛搭乘的交通工具。

山手線出意外、已經不是第一次,只不過這次大停擺時間更長,影響範圍更大,大東京地區的通勤交通,就這樣亂了5個多小時。

電車站長:「對於今天的意外,實在是很抱歉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鐵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420

0.16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