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釣島爭議!陸影音網日劇下架 盜版猖獗

記者 顏偉哲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0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釣魚台爭議引發仇日情結,間接導致日劇盜版光碟猖獗,今年10月因為釣魚台事件,PPS、土豆網等影音網站,紛紛將站上的日劇刪除,找不到載點的情況下,盜版商又開始活躍,日本海外版權交流機構,因此跨海提告檢舉,警方稽查光華商場,發現店家竟公然販售盜版日劇光碟,甚至是和日本電視台同步的最新日劇,不只有DVD,就連高畫質的藍光也有,數量近萬片,市值超過3千萬台幣。

保智大隊員警,深入光華商場的店家搜索,因為他們獲報裡頭有販售盜版的日劇光碟,不只架上,翻開海報,就連底層的儲櫃,也藏有大量盜版光碟,警方全部當作證物查扣帶回,算一算 ,總共6千多片推滿桌,市值超過3千萬元台幣,而且仔細看這些光碟內容,都是和日本當地同步的最新日劇。

保智大隊中隊長陳威旭:「以往我們只查到DVD,這次還有查到藍光的光碟,DVD的市價在外面賣,可能5百到6百元不等,這邊只要賣100到150元。」

不管是小栗旬主演的「多金社長小資女」,或是東野圭吾推理系列,過去戲迷想追日劇,有些會依賴大陸影音網站,但因為保釣運動興起,大陸網站上的日劇全面下架,這也讓沉寂多年的盜版日劇,又死灰復燃,就連日本代表也跨海提告。

日方代表後藤健郎:「之前因為有查緝行動,所以這些店家,他們有稍微沉寂一陣子,不過這一次我們發現,有一段時間沒有查緝,他們又再跑出來了。」

就是害怕盜版再猖獗,日本電視台和保智大隊聯合查緝,也希望業者能自律,別因為想賺取小利,賣盜版光碟結果吃上官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盜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50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