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在搞軌/李父紀錄心得 信手拈來手札成詩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翁士杰 蘇偉誠 孫永浩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9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飽讀詩書的李雙全父親李聚寶,除了喜歡看書外,也很喜歡寫下當天的心得,最近他把閱報心得寫下來,還在筆記本上做了幾首詩,想牢記的問題,還用紅筆特別寫下來,字跡工整,問題有條有理,十足的軍人性格,冷靜理性,也充滿知性。

一攤開李聚寶的筆記簿,發現他的字跡工整,不但將住幾天他的讀報心得一一記下,還在筆記上方做眉批,註記這條新聞是哪個報紙哪個記者寫的,有疑問,還寫下問題來,尤其是最近媒體不斷報導李家買毒蛇,害死陳氏紅琛,這讓老先生很生氣,寫下四大疑問,一一詢問。

第一,台灣是否有賣蛇毒液的商店?第二,國家是否有管制?第三,是否要醫師處方才拿的到?第四,請媒體去查證,范氏嬌兒死亡數日後,自由時報報導在李家抓到8條毒蛇的報導是否屬實。

老先生閱讀報紙後,不但寫下疑問,也寫下當天的心情。筆記上寫著,這一場戰爭本該避免擴大,奈何對方一再擴大戰線,和平無望,只有據理力爭。

這雖然是這2天寫的,但老先生這心情,有可能反應這個月初檢警在他家大搜索的心情。另外一篇還說,雖然困難,但還是得要前進。話語雖短,但道盡了老先生這2個月的情緒。

李老先生的筆記,字體工整,覺得重要的地方,還會用紅筆畫記號。雖然許多疑問,根本不能算是疑點。但從做筆記這仔細的工夫中,一筆一劃,都看的出老父親想保衛子女的用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雙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587

0.14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