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冬瓜糖塊發霉? 砂糖乾燥結晶引誤解

記者 施協源 林君舫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6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29

新北市有民眾在賣場購買冬瓜糖塊,打開來卻發現,表面佈滿類似發霉的白色物體及坑洞,嚇得他不敢煮來喝,而其實宛如黴菌的斑點是砂糖結晶,只要擺放一陣子,水分沉澱,表面就會出現乾燥結晶,是正常物理現象,只是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顧客誤會,業者還送驗證明產品沒問題。

打開包裝,冬瓜糖塊上佈滿一塊塊白色物體,看起來宛如發霉,嚇得民眾根本不敢煮來吃。消費者:「我一拆開要煮的時候發現,2/3就是呈現白色洞的狀態,我會怕說是發霉,或裡面成分有致癌物體。」

從賣場買的冬瓜糖,仔細看是大大小小坑洞,和吐司發霉的狀況雷同,讓民眾懷疑買到發霉產品,而冬瓜糖業者解釋,其實這是砂糖結晶,是正常的物理現象。業者陳先生:「我們固定都是擺這個方向,如果是因為這樣子擺的話,時間久的話,它水分會慢慢去沉澱,那上面會產生一些砂糖結晶狀況,這是一個自然現象。」

業者澄清這不是發霉,主要是正常擺放後,冬瓜糖的水分下沉,糖分就在表面形成結晶,尤其如果是夏天生產的水分較多,到秋冬就容易出現乾燥結晶,去年也曾有顧客誤以為發霉,賣場還送驗確認產品沒問題。

結晶是正常狀況,加上冬瓜糖保存期限較長,賣場通常不會刻意翻動擺放位置;除非是生鮮蔬果每隔2、3天,就會將下方的水果往上移,以免影響賣相和品質,還好發霉冬瓜糖只是誤會一場,畢竟這模樣還真的會誤導顧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發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477

0.13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