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兄弟失和惹禍? 「苦茶之家」鬧雙胞?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孫銘遙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15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80年老店「苦茶之家」,目前有5家分店,分別由鄭家兩兄弟經營,苦茶之家遲遲沒辦法前往中南部,或是大陸拓點,外傳兄弟倆失和是原因之一,握有商標經營權和4家分店的的哥哥不肯放,讓一心想西進的弟弟,無法拓展事業,也因為兄弟倆的問題,雙方經營的苦茶之家,口味也不相同。

打著降肝火的口號,一碗苦茶可以賣上80年,靠的就是創始人鄭有財獨創的36味苦茶秘方,傳給2個兒子鄭逸雄、鄭文魁後,生意大好,分店一開就是5家,卻傳出兄弟分家失和,連弟弟想往大陸拓點都受阻。

苦茶之家忠孝分店老闆娘:「他(鄭逸雄)那邊有沒有人脈,我不曉得,我是有人脈啦!他是覺得,如果我過去(大陸),生意就被我一個人抓走,他(鄭逸雄)不會讓我去。」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其實苦茶之家的商標權,在哥哥鄭逸雄手上,這就是弟弟,無法西進大陸的原因之一。」

看看2人的名片,哥哥的長安總店,名片只印旗下4間分店,獨漏弟弟的忠孝店,但弟弟的名片還是印有總店資料。除了名片不同調,外傳兄弟倆賣的苦茶濃淡不一樣,甚至哥哥還改過配方。

苦茶之家總店負責人鄭逸雄:「不不不,我們所有的東西,都是中央廚房出來的,不會說總店比較濃,分店比較不濃,不可能!不可能!應該理念都一樣啦!他們年輕人想去就去,不想去,他們保持現狀,顧一個商譽,也不錯。」

哥哥鄭逸雄強調兄弟感情很好,跟流傳80年的苦茶秘方一樣,始終不變。至於總店跟忠孝的苦茶喝起來有沒有不一樣,消費者只能自己作比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苦茶之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1153

0.26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