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陸影塢】浙江橫店影城 培訓臨演做口碑

記者 王德愷 / 攝影 魏嘉良 *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22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球最有名的影視重鎮在好萊塢,但全球最大的影視拍攝基地,是在大陸浙江的橫店。超過15萬坪範圍內有13個大規模場景,10年來已配合過300多個電視、電影的拍攝。讓劇組願意一再回來,橫店有獨特的經營之道,其中最有口碑的就是免費培訓臨時演員。而許多想要進入演藝圈的年輕人,也都慕名而來橫店,砸下青春等機會。

橫店影視城表演教師:「你先回來,到處找他,好不好?來,預備。」

這不是戲劇學校的舞台表演課,但台下的人,的確每個都想做演員。不必辛苦考藝校,等星探,報名橫店影視城的臨時演員,就可以來上為期2天的表演課。雖然只是超小牌的臨演,也得用基本的演技維持橫店好口碑。

上了台不能害羞,還要接受劇本之外的考驗。橫店臨時演員:「爸!爸爸...唉呀。」

這段可沒排練過,阿伯也不是故意在考驗小夥子,但2人的臨場反應讓老師讚不絕口。橫店影視城表演教師:「我們要的就是這個,這個事前沒溝通好的,他這個怎麼來的,他就是依據生活。」

記者:「您喜歡演戲嗎?」橫店農民張仁湊:「我喜歡的,導演很喜歡我呀。」

67歲的張爺爺原是附近農夫,一天120元台幣的工資,他演得很高興。但演他兒子的這位小夥子,就得靠這有一天沒一天的臨演工資過日子。20歲的高海山來到橫店等機會,是個典型的「橫漂」。省級藝術學校畢業,他沒有比較幸運,還是得從臨演做起。

橫店臨時演員高海山:「我剛來一星期的時候,參加了一個『空中傳奇』(劇名),演那個反一號(反派主要角色),其實是太監,(下課鐘響)剛到劇組的時候,那心裡真是太激動了。」

杭州姑娘劉賢芝也是橫漂一族。20出頭的她自己化好一臉淡妝,提早到達拍戲現場,安靜等待。大明星躲在陽傘下休息,而劉賢芝卻在烈日下,一站2、3個小時。橫漂族的星路沒有捷徑,等待好運的過程中,只能靠自己。橫店臨時演員劉賢芝:「多學學一點生活以外的知識吧,希望在演藝這方面有所發展。」

橫店臨時演員高海山:「就為了夢想來到橫店嘛,為了夢想來到這裡。」

一無所有的橫漂族來到這裡從零開始,可以確定的是,他們絕非不耐壓的草莓,在成為明星之前,他們都有了一段紮實吃苦的人生經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橫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65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