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崑曲王子張軍 外型帥扮相俊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魏嘉良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04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一講到崑曲,大家想到的都是老演員。不過在上海崑劇團,有一名大陸國家一級演員,他叫做張軍。不但今年才32歲,而且還有一個俊俏的外表,在大陸被稱為「崑曲王子」。張軍一腳踏入崑劇界,他的目標就是要讓現在的年輕人,了解崑劇愛上崑劇。他甚至還跟王力宏合作,將崑劇跟流行歌曲結合。

他叫做張軍。年輕又帥氣的外表,就是一個陽光大男孩。而這也是張軍,化上了妝,穿起了戲服,他的身分變成了,大陸國家一級崑劇演員。張軍說,和崑曲結緣,是1元改變了他的人生。

上海崑劇團演員張軍:「我是去考音樂班的,然後因為我其實不練,我沒過5分鐘,就被音樂班的考場趕出來,說你又不會音樂,你來考什麼?非常偶然的機會,少年宮的老師說,你向你媽要1元,樓上是演員班,你去考一下。」

張軍12歲考進上海戲曲學校,一待就是8年的時間。畢業後,又進了上海崑劇團。到現在,崑劇已經伴隨他,有20年的時間。他演過「牡丹亭」的柳夢梅,也詮釋過長生殿、白蛇傳等等知名作品。不過傳統的崑劇,似乎越來越不受到歡迎。張軍曾經在一次演出中,看到年輕學子對崑劇的冷漠。

張軍:「(觀眾)他們還是要走,然後那個牆比較矮,就翻牆就出去了,所以那場演出落了個名聲,看崑劇要翻牆而逃,年輕觀眾、年輕大學生,對我的刺激非常大。」

其實張軍的俊俏外表,也曾經被唱片公司相中,發行個人流行專輯。不過張軍選擇留在崑劇界,而且不遺餘力的,想辦法發揚崑曲。現在他更是將崑曲與流行音樂結合,要讓年輕族群,更加認識這個,長達600年歷史的傳統戲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崑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0

0.1973

0.37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