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鮮果汁、假產地 美超市假貨充斥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3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23 22:27

美國近幾年出現「食品詐騙事件」,在超市,各種民生食物都出現假貨,不肖業者把次級品當成高級品來販賣,比如說標榜「新鮮果汁」,其實只是水加上果酸、色素,還有食品產地也出現移花接木,根據調查,美國市面上買到的食物有1成都是經過變造摻假。

來到超市大採買,採購清單上的食物有些什麼?鮮魚、橄欖油、蜂蜜和葡萄酒,這些美國人常買的民生必需品,有可能出現名不符實的假貨。美國食品專家:「消費者從超市貨架上買的食物,有1成可能是經過變造摻假的。」

有的食品標示不實,有的經過摻水稀釋,也有的魚目混珠,狀況百百種,令人食指大動的海鮮,忍不住想馬上吃下肚,不過箇中可能有鬼,千萬要小心。美國食品專家:「你以為自己買的是螃蟹,其實根本是假蟹肉。」

CNN記者:「魚肉價格有的高,有的便宜,如果上面標示為石斑魚,你看得出來它其實是鯰魚嗎?」

片狀的魚肉看不出來到底是哪種魚,價錢低的充當貴的賣,那果汁也就更難辨別。美國食品專家:「有時候我們發現,石榴汁其實只是水加上果酸,和紅色食用色素而已。」

CNN記者:「有時候果汁盒上標示是鮮榨的,事實上是濃縮汁還原。」

標示不實的情況層出不窮,不論吃的、喝的,消費者一時不察就會上當,像是價格不斐的特級橄欖油,未必真的品質上乘。CNN記者:「專家說,在超市裡抽查特級橄欖油,65%實際上摻入了較低等的油品。」

還有蜂蜜,居然也有產地來源造假的現象。美國食品專家:「我們現在發現有人『洗蜂蜜』。」

你沒聽錯,有人洗錢,現在還有洗蜂蜜,來自貿易障礙國家的蜂蜜,經過第三國轉運,再送到美國販售,等於是黑牌蜂蜜大漂白,美國也有黑心商人竄改標籤,過期的嬰兒奶粉和葡萄酒照樣上架來賣。美國消費者:「有關單位一定要矯正歪風,這擺明是欺騙消費者,這樣真的不行。」

消費者即使看清楚標示,也難保不會受騙上當,根據研究,美國1年因為各種「食品詐欺」,損失高達100到150億美元,白花花的鈔票全進了不肖業者的口袋。美國食品專家:「如果食品出現問題,到最後都是消費者付出代價,不是花更多錢,就是生病有損健康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假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77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