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在搞軌/證人翻供、測謊有疑點 南迴恐翻案

記者 劉錦源 / 攝影 葉奉達 台東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18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震驚全國的南迴鐵路翻車案,即將在下個月23號宣判,李泰安的辯護律師吳漢成,卻質疑刑事局為關鍵證人黃福來測謊時,對測謊機作了69次調整,懷疑專案人員想讓黃福來測謊過關,而且週刊還報導,說黃福來指控檢警要他作偽證,雖然專案小組否認,但律師認為如果都是真的,那麼南迴案恐怕就要大翻案了。

拿出厚厚一疊心電圖表,這是搞軌案證人黃福來的測謊紀錄,但律師懷疑,這個黑色箭頭大有玄機。

李泰安辯護律師吳漢成:「黑色箭頭就是調整過儀器。」記者:「這些都是?」吳漢成:「對,全部都是,前前後後加起來69個,他其實是情緒激動,不能測的,但是測驗人員,竟然用調整儀器的方式,讓他可以到達所謂的判斷,表示他沒有說謊。」

吳漢成懷疑檢警辦案動手腳,讓黃福來證詞通過測謊,今天還有週刊報導,專案小組隱瞞黃福來關鍵筆錄、錄音帶,企圖影響辦案結果,但專案小組立刻跳出來喊冤。

專案小組:「沒有,我怎麼可能叫他做偽證!那是很嚴重的事,我怎麼可能叫他做偽證,(口供)是警方編碼錯了,律師已經在法庭上提出質疑,我們也跟法官講過了。」

替自己辯駁,強調是承辦人員疏忽引發誤會,更否認逼唯一證人黃福來做偽證,事實上,南迴搞軌案,從案發到現在,疑點重重檢警一直拿不出有利證據,甚至連法醫都指控主任檢察官高碧霞逼他作假,如果,唯一的證人黃福來口供真的是檢警造假,黃福來也翻供,那麼這麼被稱為百年奇案的「南迴搞軌事件」,恐怕就要翻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迴鐵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57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