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拼積木月薪7萬 高行情仍大嘆「缺工」

記者 吳亭儀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不佳,很多人大嘆工作難找,不過卻也有積木業者,開出7萬高薪,卻還是大嘆找不到人。因為業者誠徵的「積木工程師」,要能拼出客戶指定的任何作品,每拼一塊積木,就要收費10元,年薪百萬不是問題。最近就有工作室,訂單已經排到明年了,卻遲遲找不到人,因為除了會拼積木外,還得要有「幾何設計感」,要能拼出客戶天馬行空的想像。

如果你有辦法雙手左右拼,搭配腦袋裡幾何概念,不到10分鐘,拼好兩顆「黃蘋果」,一個薪水就能拿到。積木工程師YOYO:「目前可以疊這樣的話,我們薪水會給『5萬元』,(國內)專業級樂高迷其實人數,還不像國外這麼多。」

人才稀少,所以值錢,積木工程師月薪「5萬」起跳,教課「再加2萬」,月領至少「7萬」,薪水高行情,工作還滿檔到明年,卻遲遲找不到人,因為你得聽得懂。

積木術語:「5顆2X4,旁邊2X2,4顆,『凸』1格,『凸』2『豆』,補一個『勒』在裡面。」

這不是「火星文」,而是「積木術語」,這是最基本的「凸」拼法,積木上一粒粒的叫「豆」、「勒」,是裡面的「支架」,不作科技新貴,YOYO和JJ改行當「積木工程師」。

作品以顆粒計價,拼一顆10元,羽球獎盃花了470顆,一座能賣4700元。積木工程師JJ:「拼了1200個積木,花了大概一天的時間,賣出去的價錢,大概是1萬5千元左右。」

吉他有三色,還能加價1.3倍,拼一顆收費13元。國際樂高大師Nathan Sawaya:「我感受不到時光飛逝,這是我想做的,我很享受。」

國際知名樂高大師Nathan Sawaya,拼一顆收費要50元台幣,一件作品至少50萬。廣告:「服務,獨樹一格,隔壁鄰居也問,為何愛車,獨留停車格。」

積木熱夯到當起廣告主角,想當一位年薪百萬的「積木工程師」,除了有雙巧手,「美學設計」也是求職的必備條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積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53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