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傳承家族味】「美觀園」跨半世紀 兄弟三分天下


發佈時間:2012/10/03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【傳承家族味】系列報導,今天要告訴您「美觀園」的故事,很多台北人都聽過美觀園,也知道美觀園不只一家,但您了解其實同家族開了3家嗎?這個超過半世紀的日本料理店,在台北西門町的峨嵋街上,短短不到百公尺就有2家,而在板橋還有一家「南」美觀園,同家族兄弟的老大、老三跟老五分別掌管,在傳承老味道的同時,也希望各自同營造出不同特色。

店員:「歡迎光臨!」

業者張都進:「上菜囉!」

坐在平快車的車廂座椅上,品嘗「懷念」滋味,從小姐吃到當阿嬤,這一天三代同堂,上門消費。

1946年創立的美觀園,走過半個世紀,是西門町裡老招牌,但同一條街上,老舖卻鬧雙包,就在斜對角,紅色招牌寫著美觀園,賣的同樣是日本料理,都說自己是老店。民眾:「為什麼這邊開那麼近,2間應該是要有點距離才對。」

民眾:「我是知道只有一家,可是後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,就冒出第二家,可是我不知道是哪邊。」

其實2家都是「正港」美觀園,當年第一代創始人張良鐵,用有台灣風味的日本料理,打開市場,不過傳到第二代,卻因為理念不同分家,老三接手老店,老大則是在民國88年,在老店斜對面開了另一家美觀園,形成2家美觀園並列的景觀。張都進:「畢竟都是自己家裡的人,所以各自努力啦,兄弟登山,大家各自努力。」

業者張立仁:「各自都有自己的價值核心跟經營方式,那當然最終我們還是把這個最重要的東西,交給消費者自己去選擇。」

但其實美觀園還有第3家,位在新北市板橋,大門招牌,寫著「南」美觀園,用意是做區分,這是五弟,民國88年在板橋自立門戶。業者張建發:「因為我們也時常有聚會,什麼都有,只是說兄弟大家各自做各的這樣子。」

就算分家,也不交惡,兄弟間,彼此努力,也各有特色,在板橋開店的弟弟走的日式風,而掌管老店的老三,求新求變,堅持每半年要有新菜色,至於大哥則是堅持原味,分家各自發展,3家店,扛起招牌,傳承歷史也傳承味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613

0.18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