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走私珍獸! 查獲高鼻羚羊角、百步蛇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1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警方連同基隆關稅局人員,查獲歷年來數量最大的野生動物走私案。茶道大批高鼻羚羊角和百步蛇乾,通通都是一級保育類動物,其中高鼻羚羊,全世界剩下不到12萬隻。警方估計1公斤可以賣到30萬,一共將近700支羚羊角和3百多隻百步蛇乾,市價高達2千3百多萬元。

一大堆被曬成乾的百步蛇,還有這個黃褐色、螺旋狀的是高鼻羚羊角,這些都是一級保育類動物,現在既然被走私集團引進台灣。保三總隊第二大隊大長蔡明矜:「華盛頓公約1994年,就禁止全世界都拿來賣,現在也越來越少。」

高鼻羚羊的鼻子部分特大,因而得名,由於瀕臨絕種,早就被禁止買賣。

高鼻羚羊又叫賽嘉羚羊,通常在荒漠、半荒漠地區活動,30年前數目還有百萬以上,但現在只有12萬隻,大陸地區也只剩300多隻。數量大減就是為了他頭上的角,羚羊角,含冷鹽相傳有清肝火、鎮熱解毒作用,黑市價格1公斤要30萬,這些羚羊角,有的已經處理好,準備販賣,一共680隻羚羊角和302張百步蛇皮,總價值接近2千3百萬。

近年來藏羚羊在環保及傳播媒體的注目下,大陸官方全力守護,反而讓更瀕臨絕種的高鼻羚羊,重新活躍於走私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走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7

0.0863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