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死傷! 超過50C.C.機車考照擬上課


發佈時間:2012/09/21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未來民眾考普通重型機車,可能得多花幾千元了,北市府分析,重大死亡車禍中,多數受害者都是機車騎士,打算建議交通部修法,未來想考超過50C.C.的普重機車駕照,得先到駕訓班上16小時的課程,雖然交通局表示,試辦期間補助市民1千元,不過議員梁文傑質疑,駕訓班約4到6千元,對民眾是不小負擔。

駕訓班學員VS.教練:「在騎的時候,這個手肘,手腕、手肘都要注意。」

駕訓班練習場,專人陪練機車,每個動作都有教練緊盯,普通重型機車16堂課約4千元,未來考駕照,這筆錢可能非花不可。 駕訓班主任翁仁和:「交通局的說法是,主要想要維護交通安全,希望學生都上駕訓班,對台北市的交通安全會比較有幫助,減少死亡人數。」

現行法規50C.C.以上的普通重型機車,可以選擇直接到監理站參加筆試和路考,就能拿到駕照,但北市府交通局提出數據,以100年為例,重大車禍中,機車騎士占了6成5死亡率,打算向交通部提案修法,民眾得到駕訓班上法規6小時、模擬道路行駛10小時,才能考照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其實自己練就可以了,汽車你可能會有一些死角看不到,需要教練指導,但我覺得機車就還好。」

民眾:「不合理。」記者:「怎麼說?」民眾:「可以練習就自己練習就好了啊。」

議員梁文傑試算,去年北市考照人口有21000人,民眾扁了荷包,差不多能替業者增加8400萬商機,考照是否非駕訓班不可,意見兩極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駕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17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