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店義消隊 北縣首支水域救生隊

記者 施協源 劉欣逵 北縣-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3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新店義消救生分隊分隊長王銘錫殉職,消息傳到隊裡,同僚都無法接受,這支隊伍成立19年,是台北縣第一支依潛水、救生專長成立,北縣大部分溺水事件,都可以看的到他們的蹤影,隊員說,救人就是要冒風險,但不會因此放棄這個有意義的工作。

整齊頭髮,白襯衫打領帶,十足精神,他就是在救溺中,不幸喪生的王銘錫;壞消息傳回隊上,頓時愁雲慘霧,但意外又來了!消防人員:「有人跳水,有人跳水。」

一聲呼叫,全體又動了起來,換潛水裝下水,在新店溪來回搜救;新店這支由義消組成的救生分隊,是全台北縣第一「水域救生」專長的分隊,哪裡有人溺水,哪裡就有他們的蹤影。

下午這一趟勤務,隊員們都是忍住悲傷,「ㄍㄧㄥ」下去。義消隊員:「可以當到分隊長,想當然一定是很熱心,才有辦法,但是我們這種工作,有一定風險,也是覺得很悲傷啦!」

或許是「人溺己溺」的愛,義消隊員們儘管失去摯友,還是要替岸邊焦急的家屬,找到落水的親人;如同,王銘錫為了救人犧牲。

救難艇持續往返;過去19年,從東北角的瑞芳貢寮,到北海岸的金山石門,他們救回了上百條生命,儘管現在有人在執勤中走了,還是要堅持下去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救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21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