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陽風暴大噴發 火辣閃焰如同巨龍


發佈時間:2012/09/07 2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9/07 22:34

太陽風暴又來了!美國航太總署發現,8月31日太陽表面出現驚人的「日冕物質噴發」現象,太陽閃焰一飛沖天,有如一尾巨龍,照亮黑暗宇宙,還形成了罕見的「日珥」,這次太陽噴發的輻射物,9月3日抵達地球,北美地區再度出現美麗極光。

太陽風暴再度大噴發,火焰一飛沖天,速度飛快,高度更是驚人,美國航太總署捕捉到這段驚人影像,太陽閃焰長鞭一揮,照亮黑暗宇宙,十分壯麗。氣象主播:「各位想一想它有多大,畫面右下方的那一個點,裡面就可以容納大概15個地球,至於向外噴發的火焰,時速高達150萬英哩。」

隨便一個太陽黑子就比地球大,太陽表面上的黑子活動,今年開始逐步大發威,明年就會達到11年來最高峰,發生在8月31日的這一波太陽風暴,還伴隨了罕見的「日珥」,長度高達80萬公里,幸好它沒有直接朝地球而來,但還是引發地球磁暴,啟動9月3日在北極上演的這一場極光秀。

極光四射,有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在空中飛舞,透明裙襬搖搖搖,色彩變化多端,有綠有藍,有紫有紅,令人目不暇給,滿天星斗加上燦爛極光乍現,美得空靈、看了心曠神怡,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天文秀比起人類聲光特效,規模更大,更有看頭。

還好這一波太陽風暴對於地球磁場的衝擊算是輕微,人造衛星和通訊網路都不受影響,世人平白欣賞一場絕美的極光饗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430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