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都賣貓型鳳梨酥! 猴硐2家店爭「正牌」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0 14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猴硐車站附近,有許多貓隻聚集,因此有「貓村」之稱,當地業者腦筋動得快,製作「貓形」鳳梨酥,去年還獲選為新北市十大好禮,但有2家店都出了「貓形鳳梨酥」鬧雙胞,雙方各在新北市政府出版的特產小冊子上「動手腳」,業者用照片貼住另外一家店的資訊。其中一方堅持3年前,是由他率先拋出貓型鳳梨酥的構想,強調他才是原始創意,另一方則強調品質才是重點,2家店相爭不下。

鳳梨酥打開來,貓頭造型超卡哇伊,猴硐獨有特產,榮獲去年新北市十大好禮,只不過為了爭獎落誰家,2家店鬧翻了。煤之鄉業者陳銘宏:「艾妮烘焙坊它是在做麵包的,我們是給他我們的配方,讓他們代工。」

艾妮西點烘焙業者李建豐:「貓造型鳳梨酥當然也有人做,所以誰是原創我覺得不是那麼重要,我也不會去跟人家講說,人家不是原創。」

比鄰而居的2家店,原本是合作關係,這會兒雙方各執一詞,去年新北市府推小冊子,用近一頁A4專門介紹,從中嗅到濃濃火藥味,貓鳳梨酥的標題和地址,標註為「艾妮烘焙」,但放的圖卻是「煤之鄉」。煤之鄉業者:「看到這2個字會生氣啊,原來是這一張,我把它摺起來了。」

這家老闆玩摺紙、把對手標題遮住,另一家則用自家圖片,牢牢蓋住舊圖片,各出奇招拚正統。艾妮西點烘焙業者:「這是竹炭土鳳梨口味。」

黑色貓頭是「艾妮」研發的餅皮新口味,煤之鄉遵循原味,實際把兩間店同口味鳳梨酥,用綠色和黃色分類,讓民眾試吃評分。民眾:「這一家皮比較硬一點,就是嚼起來比較有勁。」

民眾:「我喜歡綠色的吧,如果是單吃我喜歡第一個。」

民眾:「綠色它(餅皮)比較薄一點,對對對整體的話,我比較喜歡綠色的。」

做生意各憑本事,2家店都把得獎彩帶高高掛,要爭貓型鳳梨酥構想出於誰,2家對簿公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鳳梨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03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