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醫療奉獻獎】雷根總統御醫 「醫生教父」返鄉奉獻

記者 李汪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5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的醫療奉獻獎,介紹腦神經外科翹楚的黃勝雄醫師,他不僅是已故美國總統雷根的指定御醫,在美國更被尊稱為「醫生教父」,卻在事業巔峰之際,毅然放棄百萬月薪,返鄉接掌花蓮門諾醫院,為居民看病醫療,每個月還捐出20萬薪水,改善醫療資源;就是因為聽到很多台灣醫生,覺得到美國很近,到花蓮卻很遠,讓他相當感嘆,決定回鄉奉獻。

神情專注忙著幫病人開病例,他是享譽國際的腦神經外科權威黃勝雄,光問診不夠,黃勝雄還「親自」陪病患,去做嚴密檢查。黃勝雄:「不好意思,沒預料到讓你這樣子。」病患:「謝謝你。」

緊拉著雙手,病患眼中盡是感恩,因為眼前貼心這醫師可大有來頭,對病人來說他絲毫沒有架子。病人:「他看病都當作自己的人在看一樣。」

黃勝雄:「But I want something about it。」

一口流利英文,原來黃勝雄曾是美國已故總統雷根指定的隨行御醫,除了是白宮座上賓,在美國更被尊稱是「醫生教父」,事業巔峰,卻因一句話,讓黃勝雄放棄美國百萬月薪優渥的生活。

黃勝雄:「聽到那個薄院長講了一句話,他說美國很近,台灣的醫生美國很近,花蓮很遠,聽了特別感動,人的生命有限,特別會想到自己的故鄉。」

自己都沒料到這生命中的大轉彎,就像條迴游的鮭魚,黃勝雄55歲時回台,擔任花蓮門諾醫院院長,薪水1個月30萬,還捐出20萬元,只想改善花蓮醫療資源匱乏問題。黃勝雄:「意外的人生,我願意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,我回來買靈魂。」

退下院長一職,黃勝雄如今高齡73歲,卻放不下,如今只幫老病人看診,進行手術,鐵人醫師黃勝雄用無私奉獻,溫暖花蓮人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36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