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美景商機 大崗山、中寮山景觀步道夯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徐克誠 胡志成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9/03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一探美景,有人甘願冒險闖越軍事管制區,不過其實大高雄有許多因為遼闊山景視野,而帶動觀光人潮的地方,像是高雄觀音山,每到假日上萬人上山,沿著山間步道,就有300多攤攤販進駐,像個小市集一樣熱鬧,大崗山也因為絕佳的地理位置,能眺望嘉南平原和西子灣,成為賞夜景的好去處,在大高雄就有5個這類型的景觀步道,因為美景每到假日就人潮爆滿。

民眾:「跑得很快那個,那個是高鐵。」

高鐵像個流星劃過嘉南平原,高雄大崗山絕佳的地理位置,180度欣賞嘉南平原上的萬家燈火,天氣好最遠還能看到西子灣港口,茶藝館或複合式餐飲一家接著一家開,假日就能吸引上千人。

攤商:「來,來買靈芝。」

麻布袋�裝滿野生靈芝,婦人蹲坐在地上大聲叫賣,沿著山間步道走下去,賣蔬菜水果、青草藥材,攤販擠得滿滿滿,像個小市集好不熱鬧,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這裡其實觀音山風景區,假日來爬山的民眾每天就有上萬人,攤商嗅到商機,短短600多公尺,9成本地、1成外來,算一算高達300多攤。

登山客:「唱歌什麼都有,爬山買菜啊吃的都有啊。」遊客:「這座山很特殊。」

美景吸客,還包括中寮山,從山頂遠眺,南二高貫穿月世界的泥岩區,遼闊的山景,儘管開車上山要花近30分鐘,攤販還是趕來搶做生意,美景帶來人潮,在大高雄地區,就連大坪頂和308高地,也被規畫出觀光步道,都成了遊客心目中賞景的絕佳去處,攤商也靠著風景賺進滿滿鈔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景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486

0.18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