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月餅混搭! 加松露鵝肝、珠貝菜脯搶市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30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距離中秋節還有1個月,不過現在業者搶攻月餅商機,口味推陳出新,除了一般港式和台式月餅外,有飯店還做出「鵝肝醬月餅」,和微辣微鹹的「江浙口味」月餅,甚至有連鎖咖啡店走混搭風,地瓜和黑糖麻糬一起包進酥皮裡,月餅多了口感和養生話題。

將鵝肝搗碎後,加入蘑菇和少許松露,新口味月餅,客人好奇嚐鮮。民眾:「有一點點鵝肝的味道,滿清淡的,不會很膩。」

中秋月餅不再只有台式港式2種口味,法式食材搭配台灣糕餅做法,撞出新味道,但這一大塊價格上看200元,切成8小塊,小口小口細細品嘗,另一家飯店則把日本知名「魚鯗醬」也包進月餅內餡,但走的是江浙口味。

飯店主廚李阿祿:「最主要就是『魚鯗』,還有珠貝,還有蘿蔔乾,和油蔥酥香料下去炒。」

微鹹辣微之外,再扮入豆沙當基底,口感層次豐富,甚至吃的到「珠貝小顆粒」,連鎖咖啡店賣月餅則走混搭風,吃膩了一般蛋黃酥口味,還有這種養生黑糖地瓜,老師傅將黑糖和麻糬,包進酥皮裡,最後再灑上綠豆粉增加香味,吃的到口感,還要兼顧養生。

咖啡連鎖店研發行政主廚王振癸:「早上可以吃地瓜也會養生、顧胃腸。」

以地瓜為主要食材的月餅,相較之下價格也更親民,距離中秋送禮還有1個月,但不管飯店或咖啡蛋糕連鎖店,各出奇招、推陳出新搶生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7

0.0682

0.2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