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瑞典競爭力】瑞典創意無限 波音747客機變旅館

記者 孫明愷 / 攝影 楊育昇 瑞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8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歐設計偏好極簡風格,不過瑞典許多設計師發揮創意,把老舊物品賦予新的生命力,像是波音747整架運過來,搖身一變成為特色旅館,還有惡魔島監獄,也成為年輕人最愛的青年旅館,TVBS記者楊育昇、孫明愷,來自瑞典的報導。

龐然大物的波音747,功成身退,落角在瑞典成為全世界第一架747飛機旅館。旅館經理:「旅館老闆想要打造,一個不一樣的旅館,所以決定把飛機買下來。」

這架747曾經為泛美、新加坡等航空服務過,如今就停在機場旁,住宿旅客只要15分鐘,就可以走到機場,從天上飛的變成地上住的,業者花了6個月,先把機上的引擎、電纜拆除,讓室內空間更大,原本的餐車成了餐廳最好的布置,而椅子上方的置物櫃,就成為放行李的最好空間。

TVBS記者孫明愷:「在飛機上一般乘客,是絕對進不了駕駛艙的,不過在這間飛機旅館,駕駛艙變成了豪華客房。」

原本的駕駛艙現在成為擁有最佳視野的雙人套房,駕駛盤、大大小小的按鈕,都保留原貌,讓人過過開飛機的癮。旅館經理:「全部都是原汁原味的機艙,像是這個,如果有危急的情況,機長就可以抓住這邊,把艙口打開直接從這邊下去,到飛機跑道上。」

機上一共31個房間,都以藍、白、橘為基調,清爽又極簡,每個房間都有4到5個窗戶,隔壁的頭等艙則變成了一個交誼廳,室內的椅子也是機上原汁原味的頭等艙椅。記者:「你喜歡這裡嗎?」客人:「非常喜歡。」

飛機旅館每年都會增加設計,機翼未來也會再利用,增加玻璃罩,就成為最佳的觀景台,引擎空間也會封起來,變成膠囊房,業者天馬行空的想像,在老舊中找到新商機,像這樣的思維在瑞典處處可見。

孫明愷:「這裡被稱為瑞典的惡魔島,從女子監獄到男子監獄,關盡了窮兇惡極的犯人。」

250年以來,曾經關滿重刑犯的Langholmen,是瑞典版的惡魔島,這裡也舉行過,瑞典唯一一次的斷頭極刑,因為監獄老舊,最後一名犯人在1975年遷移後,古老的建築物在改建後,搖身一變成為最HOT的監獄旅館。客人:「我們在哪啊?」客人:「在監獄裡。」

牢房變成睡房,牆上重刑犯的照片,就成了最好裝飾,想要再刺激一點,房客甚至可以換上監獄服,跟著同伴來場監獄大逃亡。旅館業者Mannestig:「每年大約有5萬人來拜訪,大約每10年,就會有人因為疑神疑鬼,無法住在這裡。」

旅館內的博物館還保留了一間當年的牢房,厚重的木門、暗無天日的窄小空間,陰森森的氣氛讓人不寒而慄,在關閉期間,窗台是不可以清理灰塵的,因為灰塵的功能是要讓人看清楚,有沒有人留下逃走的足跡,斷頭台就放在走道中間,曾經有犯人用來逃獄的繩子,也纏繞在樑上。

當年讓犯人放風的空地,也保留原貌,一層又一層的圍牆,成為旅館的一部分,歷史與現代交錯,讓旅客體驗最難忘的監獄風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瑞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445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