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親子玩一夏】塗鴨餐廳、水畫牆 藝術親民也「親子」

記者 郭宸綺 / 攝影 李延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21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親子遊,很少家長會帶小孩上美術館,不過新北市金山一間私人美術館,卻規劃了小朋友可以親自動手的創作空間,不僅有室內美術教室,室外噴水池還有一面水畫牆,提供小朋友玩水兼畫畫,美術館內的餐廳,也有玻璃塗鴉牆任小朋友的創作天馬行空,今天的【親子玩一夏】,就讓你帶小孩子上美術館畫畫。

小朋友:「起立,立正。」

上課囉,小朋友卻好開心,這可不是真的教室,而是美術館裡的兒童藝術實驗場。老師:「對折,然後折痕跡。」

拿著玻璃紙,小朋友動手剪剪剪,家長們相機拍拍拍,有的媽媽則是來個親子同樂。家長:「弟弟來,你要直直的剪。」

玩的手上都是膠水,還是玩得不亦樂乎,不過夏天嘛,還是這個比較有吸引力,古早時代的打水器,變成打水仗的好武器,再加個噴水池,別以為是什麼兒童樂園,這裡可是新北市金山的一家知名美術館,有別於其他美術館,只適合大人硬邦邦的形象,小朋友也能玩得好開心。

記者郭宸綺:「在夏天,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玩水,但水和美術要怎麼來做結合,在這裡就有一面水畫牆,刷子沾了水之後,就可以在牆上恣意塗鴨。」小朋友:「我也可以畫。」

就連餐廳裡的玻璃牆,都變成藝術天堂,兒童餐裡的炸薯條,變成朱銘大師的「太極」吐司,也「太極」。

美術館人員:「希望大人在吃這個餐的話,他們可以在這邊用,大人之間他們就是可以聊天,小朋友可以在旁邊盡情玩耍。」家長:「那一隻是兔子,上面那個是什麼?」小朋友:「烏龜啦。」家長:「上面那個桿子是什麼?」小朋友:「起跑線啦。」

原來是龜兔賽跑小朋友,雖然大人不一定懂,畢竟小孩子想像力無限,就連走在馬路上,地上小小的空格,都不能被忽略。

因為現代「孝子」、「孝女」們實在太多,就連美術館都不能免俗,讓藝術不只親民,也要親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朱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378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