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裝警鈴、堵死出口 「寶島」商場爆違法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08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由小潘潘和江欽良一起經營的寶島時代村,營運一個多月,消防安檢卻根本沒通過,包括建材沒有塗上防火漆,逃生的緊急出口也被堵死等4大缺失,對此,寶島時代村坦承,消防安檢報告還在送驗中,主管單位縣府方面更扯,說他們根本不知道寶島時代村已經偷跑營業,稽查後也只有開單,限期一個月改善,否則開罰1萬2千元。

店家:「來喔、便宜喔,茶葉蛋10元喔。」

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,建築陳設走的是懷舊復古風,開幕一個多月來,號稱每天能吸引上千名遊客造訪,不過安全問題令人擔憂,因為裡頭多是木造建材,卻沒有塗上防火漆,裡頭擺了不少稻草屋,也容易起火引燃,還有緊急出口被堵死,以及警報器沒警鈴等等消防缺失,消防局7月1日派人開勸導單,今天再度派人做稽查。

消防人員:「你們要看喔,如果水帶太老舊,也要換。」寶島時代村員工:「好好好。」

寶島時代村員工對外回應,消防安檢報告送審中,換句話說,也承認消防安檢還沒過關,就已經開始營業,外界質疑,主管機關南投縣政府難道不知道嗎?是不是刻意放水?消防局人員:「他們不是按正常程序,整個申請合格後才營業,它等於自己先開業了,開業之後我們去查,才知道有在營業。」

寶島時代村6月底就已經開始營運,當時還以小潘潘和江欽良的婚宴宣傳,包括當地民眾,甚至是外縣市民眾,都知道這個新景點,消防局卻推說不知道寶島時代村營業偷跑,說法太牽強。

儘管主管公共安全部份的建設處表明,他們在7月21日就已經開單,要求限期一個月改善,否則要罰6到30萬,消防局也在營業後要求改善,不然要罰1萬2,但這些都是消極作為,憑寶島時代村每天光是門票收入,就上看百萬元,縣府罰款金額,對他們來說,應該只是小CASE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499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