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層疊」路線圖 北市燈箱站牌「看嘸」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6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市98年起啟用「燈箱式站牌」,修改路線、站名時不直接汰換,而是直接貼上新的,每到夜間光源由裡到外,站牌看起來「層層疊疊」,根本無法辨識站名或是路線,形同虛設;北市府解釋全因燈片每片要3千元,價格高昂,解套之計是3月底前,會將101處站牌全數更換,可以「局部」修改的新款,但勢必得再花一筆錢。

TVBS記者鍾沛君:「搭公車一般會看站牌,但在台北如果碰上這種『燈箱式站牌』,可能會讓你越看越不清楚。」

仔細瞧瞧,大白天看得出站牌上有不同路線圖,黏貼的接縫一到晚上開了燈,光源從裡到外照,路線圖層層疊疊,別說是想了解公車怎麼開,連單一站名都難以辨識。北市公運處科長楊靜婷:「站名還有路線因為更動比較頻繁,裡面一條路線有修正,我們會額外印製一張路線圖去做張貼。」

因應公車路線異動,每個月加註站名,微調站牌至少變動2、3次,問題是原本設計的燈片1片約3千元,修改起來並不便宜,才會輸出路線圖護貝後,直接塞進燈筒覆蓋。

98年上路的燈箱式站牌,在台北總共有101支,公運處預計3月底前全數修改為外包覆式,方便日後修改站名,雖然比現有燈片便宜,但全數更換勢必還得再花一筆錢,才能讓看站名不必再像猜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車站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14

0.1263